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王府井联手远洋开发奥莱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郭白玉 网编:尹文武 2018-04-1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老牌国企越来越多地以联合资源的方式进行外埠拓展。北京商报记者4月2日从王府井集团获悉,王府井集团已于3月底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目前双方已开始就长春赛特奥莱项目探讨开发合作的新模式。

据介绍,长春赛特奥莱是王府井集团和远洋集团合作开发的长春首家小镇式奥莱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位于长春高端顾客聚集的净月开发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建设及经营筹备,预计今年10月开业。王府井集团董事长刘毅表示,长春赛特奥莱项目是王府井集团与远洋集团合作的一个起点,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双方资源,联袂开发两集团间合作的新模式,进行奥莱项目的实体运作。

远洋集团创立于1993年,于2007年9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旗下包含远洋地产、远洋商业、远洋服务、远洋资本、远洋营造等业务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远洋集团二次出手奥莱业态。2016年,首创钜大按2.1港元/股认购股份的发行价向远洋集团发行95192308股认购股份,及本金额6.58亿港元的远洋集团认购永久可换股证券,总代价为8.57亿港元。由此,远洋也成功借此成为首创钜大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