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文沥信息钟胜九:超过90%中小企业对客户赊销

出处: 作者:岳品瑜,张弛 网编:崔启斌 2018-04-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张弛)3月29日,由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elinkData,简称“文沥”)和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简称“中金支付”)联合主办的“创造更好的现金流”企业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钟胜九表示,目前,超过90%中小企业对客户赊销,赊销贸易的企业中有82%,遭受货款拖欠的影响外部繁琐的客户对账,内部繁重的财务核销。传统公司银行业务主要关注成长、成熟期的大型、超大型客户。

在他看来,科技浪潮正在席卷银行业,许多从业者已经充分认识到金融科技进步给零售银行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却低估了公司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未来,公司银行客户将会向全周期转变,文沥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共建智能应收生态,全力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也直言,目前我国商业银行对公金融主流服务模式,仍集中在存贷汇和面向集团企业的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如何走向“轻资本”“轻资产”和“轻成本”的转型之路任重道远。

而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佳乐表示,随着近几年众多的金融机构对于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视,使得科技金融成为了提升企业现金管理服务的一块重要的基石,中金支付通过金融科技的方式,更加合规合理的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同时通过科技金融的创新使得金融机构能为传统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撑。

据悉,文沥与中金支付的此次合作,致力于连接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无界金融科技服务。企业系智能应收平台的发布,将金融科技与交易银行现金管理结合,为银行开发真正面向中小企业的现金管理能力,改变过去将上、下游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三者形成的闭环对中小企业提供整合供应链征信和金融解决方案。主动、深入企业经营场景,企业基于每一笔交易行为和内容,积累历史交易数据,建立企业交易信用分体系,金融机构即可根据业务稳定性和付款及时性等历史交易信用评价进行是否授信决策,从而帮助中小企业得到更多的信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