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五家企业晒出扶贫金点子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郭秀娟 姚倩 网编:尹文武 2018-04-03

C2018-04-04京津冀周刊2版01s004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岚(左二)、大业传媒副总经理刘琳(左三)、爱康集团医疗管理副总经理李秀池(右三)、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右二)、雀巢公共事务总监于露(右一)5位企业代表在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的社会责任观点圆桌论坛上围绕社会责任进行头脑风暴。 

4月3日,在2018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创新采用“5+1”模式举办了社会责任观点圆桌论坛。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展开头脑风暴,诠释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该如何构建、维护、提升企业声誉,成为领先品牌,同时还分享了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以及在实践中该如何支持国家扶贫事业。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陈岚

发力破解文创小微企业融资难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关注如何将自身业务与扶贫、社会责任结合在一起,选择发展科技文化金融。去年底,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成立文化金融事业部,主要为北京“3+3+X”文化领域的企业服务,有影视传媒、动漫游戏等板块。文创企业多为小微企业,很难获得资金。因此,北京分行进行诸多尝试,例如,针对影视金融企业,采用与专业影视基金合作的方式等。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也正在打造一个生态圈,期望发挥各自优势,给企业进行精准支持。值得关注的是,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还成立了全国首只古村落保护基金,推动银行资金和当地政府一道,把古村落建设好,开发出新景点,为古村落带来现金流,同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浪微公益总监  杨光

力推微博大V做公益

新浪一直将传播公益视做使命,今年新浪计划帮助更多大V做公益。大V是微博用户的财富,他们每年有很多公益需求,新浪将在环保、教育、公益方面更好的传播公益、参与公益。同时,推动企业公益赋能计划。企业每年无论捐赠资金、物品还是服务,新浪都会帮助它们利用微博平台,把影响力进行新的提升。

雀巢公共事务总监  于露

围绕核心业务服务社会

雀巢将企业社会责任比做金字塔。首先,在食品安全方面雀巢责无旁贷,没有商量余地。其次,在满足雀巢自身发展时,决不损害消费者利益。只有雀巢自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后,才能创造共享财富,以自己核心业务为出发点,为消费者与社会做出贡献。

爱康集团医疗管理副总经理  李秀池

下沉农村深耕医疗救助服务

爱康集团一直在推动扶贫精准化落地,推出“有人管”的体检。以体检报告为例,爱康集团组建了全国专家团队,团队的160多位专家已对4万多人次进行了免费的报告解读与咨询。对于乡村教师、农村贫穷儿童的医疗,爱康集团也正在采取救助活动,尤其是对于疾病和大病就医后的保险问题以及支付困难问题。

大业传媒副总经理  刘琳

依托明星综艺推动区域旅游

大业传媒是《奔跑吧》的联合出品方。目前,大业传媒已经研发出两个节目。去年在东南卫视播出《快乐旅行团》,通过明星综艺的形式走到需要做推广营销的区域旅游或者深度体验,让区域旅游更加引人关注,做到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文 陈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