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新零售要在流量上做增量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4-03

新零售对战中,留给BAT的线下百货商超巨头已经不多。不管是“新零售”、“智慧零售”,还是 “无界零售”,基本都包含三大块内容。第一,在现有存量里做增量。既要把实体零售企业线下做大,同时也要快速切入到线上市场。第二,供应链整合。实际上,供应链整合也是“在存量里做增量”进行布局。第三,线下零售此前没有去挖掘的另外一座“金矿”,将线下流量(数据资产)进行变现。

在线下流量(数据资产)变现中,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一定要在新价值中“分润”。如果说,线下零售企业跟线上的合作都是一种“掏鸟蛋式的合作”,就只是把线下的流量掏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双赢。线上线下企业合作的空间,应该是在存量里把增量做大,供应链整合,同时线上互联网企业要能够协助线下零售企业把流量(数据资产)变现。

线下零售企业和线上互联网企业要有一个良好的分配方案,线下企业要能切分到数据资产变现的一部分“蛋糕”。要有“分润”的开放心态,再确定“线上线下怎么分成”。流量(数据资产)分润是线下零售企业待掘的全新商业价值——经营顾客。不再只有过往商品交易的一块利润,而是进一步挖掘商品交易以外的价值,通过有效的服务,挖掘顾客数据资产化后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