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大润发新零售首席运营官袁彬:用新零售理念改造大卖场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04-03

这几年,包括大润发和线下的传统卖场都会碰到黏性下降、来客频率下降、顾客被分流、商品结构老化、转化率低以及坪效低等问题。新零售对大卖场的改造主要针对全链路技术改造以及对商品结构调整。

此外,新零售环境下,消费者习惯已经改变。第一,消费能力升级,消费者从“满足日常必需”到“追求生活品质”。第二,消费体验升级,从零售的一般性服务到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要有方便灵活的体验和交付。第三,购买需求改变:从“有计划性、目的明确”的购买,到“随时随地、随手可得”。第四,消费场景改变:从过去的“纯线上/纯线下”,线上、线下是割裂、敌对的,到现在是“一起牵手”,“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因为,消费者已经不分线上线下了。

新零售改变大卖场,离不开技术驱动,包括一些商品、服务、零售功能等升级。传统零售的销售数据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新环境下,有效解决和提升消费体验,应该是一个全链路的技术改造。盒马鲜生的模式是全部重构,完全是按照技术对接、仓库、高效、智能物流去运转。对于传统大卖场而言,则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要改变。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