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亚马逊中国KU用户数同比增长超60%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邓杏子 网编:尹文武 2018-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3月27日,亚马逊中国宣布在中国推出Kindle Unlimited(即电子书包月服务,以下简称“KU”)两年,KU电子书籍总量突破10万册,占Kindle中国电子书店书籍总量近1/5。数据显示,KU在中国的注册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注册用户总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是KU全球第三大市场;KU服务对读者阅读量的提升效果明显,KU用户的平均阅读量是Kindle非KU用户的2.5倍。与此同时,KU服务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出版社的认可,目前参与KU服务的合作出版社数量超过200家。

据KU电子书包月服务过去一年的数据显示,东野圭吾系列作品如《梦幻花》、《虚无的十字架》、《秘密》等不但占据借阅榜靠前的位置,阅读完成率也非常高。有助于个人提升的图书如《跟任何人都聊得来》、《时间管理》、《富爸爸穷爸爸》均冲入借阅榜前十,《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则占据KU借阅完成率榜的冠军位置,表明了KU用户对个人成长的关注。KU借阅模式也方便读者触及更多经典优质书籍,如《自控力》、《梦的解析》、《目送》、《许三观卖血记》等均在KU借阅榜中占据较靠前的位置。此外,根据KU借阅书完成率榜,轻松易读且情节紧凑的书籍更能吸引读者完成阅读,在该榜单前十书籍中,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就占六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