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东阿阿胶:全年营收增长16.7%,净利润超20亿元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3-18

3月15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2017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73.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4亿元,同比增长10.36%。

2017年,东阿阿胶营收和净利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润也首次突破20亿元,这一经营成果的确略显耀眼。作为畅销的高端滋补品牌,东阿阿胶业绩耀眼的背后当然离不开终端销量的稳步提升。据中康CMH发布的2017年零售终端销售规模超十亿的OTC明星单品榜单显示,TOP10产品中,东阿阿胶的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分别位列榜单的第一和第三。

东阿阿胶在实现2017年经营目标的同时,也未忘厚报股东。分红预案显示,东阿阿胶2017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9元(含税),分红总额达5.89亿元。事实上,2012年至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已高达31.39亿元。数据显示,这一累计分红金额在A股市场也属前列,堪称资本市场“厚道”公司的代表之一。

此外,年报中的一组数字也值得注意,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26亿元,同比增长34.21%。研发费用的大幅提升可以看出作为传统中医药大健康企业,东阿阿胶深知研发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非凡意义。为了更好地传承阿胶文化,对于阿胶新功效的探索自然也是其必备课题之一,研究表明传统意义上的中药阿胶,背后竟也蕴藏着不少“新鲜的”现代元素。

在11月18日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东阿阿胶科研成果交流会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几位专家介绍了东阿阿胶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在创新的驱动下,东阿阿胶通过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了阿胶的补血、抗衰老、美容、备孕保胎等传统功效,并发现了防治细颗粒物造成的肺功能损伤、治疗地中海贫血等新功效;在“气血保养”的基础上,通过大样本研究,探索了复方阿胶浆在经期保健、登革热治疗、运动员身体机能恢复等方面的新功效。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曾表示,融入科技,持续创新,才能更好地传承,并赢得市场的尊重。东阿阿胶在研发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性的成果,多年的科研成果积累和过硬产品质量将使东阿阿胶走得更远。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东阿阿胶也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对上游产业链的开发,东阿阿胶也发挥了产业扶贫优势,成功推广了养驴扶贫模式,其在年报中指出东阿阿胶已带动扶贫投资超10亿元。经过毛驴活体循环开发和全产业链拉动,毛驴综合价值提升6.8倍,单头毛驴价格不断增长,带动全国养驴户增收约180亿元,惠及全国1000余个乡镇6万多贫困人口。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被授予“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显示,华润医药投资通过增持东阿阿胶股票与其一致行动人东阿阿胶第一大股东华润东阿阿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为19622307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对此,专业人士指出,华润对东阿阿胶的增持,一方面强化了其与公司利益的一致性,同时也彰显了大股东对东阿阿胶的发展信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