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建信基金:价值成长一手抓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3-07

展望2018年投资机会,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联席投资官、建信战略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东杰表示,随着A股市场估值不断趋于合理,权益类资产配置价值正逐步提升。不同于去年蓝筹主导的结构性行情,今年市场热点将有所扩散,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均有机会,投资者不妨价值成长一手抓。近期发行的建信战略精选灵活配置型基金能够灵活布局权益资产,聚焦景气行业,旨在为投资者挖掘长期牛股。

王东杰表示,宏观层面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经济运行和发展模式正面临着全新的变化,产业体系全面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经济基本面表现出很强的增长韧性。经过近两年多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已经相对合理,同时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回升,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正逐步提升。从短期来看,受海外市场高位回调影响,A股市场也迎来大幅调整,然而影响A股市场走向的核心因素并未发生变化,正是建仓的有利时机;展望中长期,后市也相对乐观,而且不少投资机会已相对清晰,2018年A股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价值龙头和成长均有机会,可聚焦消费升级、环保相关行业龙头、大金融等投资领域。

在近十年的投资管理中,王东杰是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的“稳健派”,王东杰表示,建信战略精选将采用稳步建仓策略,根据市场行情灵活配置资产,同时精选战略性看好的股票。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