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长信基金:应警惕估值泡沫化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3-07

近期大盘蓝筹和白马股承压回调,与此同时,强势反弹的创业板成为市场焦点。然而,多家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反应显得十分理性,虽不乏对优质成长股的青睐,但也十分强调业绩与估值匹配的合理性。业内人士指出,在存量博弈和机构化行情背景下,热点和风格轮换相对更快,这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不小的考验,但对长期价值投资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反而提供了更好的建仓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随着市场的成熟,唯有价值是主线。应更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的个股,关注高成长行业和行业龙头,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逻辑下,传统行业不断更迭,越来越多的新兴细分领域不断涌现,其中业绩稳定、持续增长的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无独有偶,长信基金认为,应警惕估值泡沫化,关注低市盈率、买入价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个股,追求更好的估值和业绩匹配度,多维度精选价值龙头。

在此背景下,长信基金打造的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将“价值投资”作为核心理念。综合估值因子、基本面因子、成长因子和流动性因子等量化模型因子来源,紧密跟踪策略,严格控制运作风险,并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定期对模型进行调整,以改进模型的有效性,力争在长期维度下为投资者捕获超额收益。据了解,该基金将由金牛基金经理左金保亲自挂帅,左金保2010年加入长信基金以来,一直从事量化研究与量化选股,在多年实战中储备了丰富的量化模型。

市场人士表示,量化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具备定量分析、分散投资、广度挖掘、长期投资等特点,同时具备高度的理性和纪律性,可以克服投资者追涨杀跌的弱点,提高长期投资收益率。另一方面,A股即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对A股整体走势提供强劲支撑,而盈利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个股更具优势,对投资者来说,目前是较好的布局时机,不妨借道相关基金挖掘其中投资机会。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