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家乐福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公益项目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2-13

T30(新闻纸)s001

T30(新闻纸)s003

T30(新闻纸)s002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牵动着每位消费者的关注。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家乐福从实打实的商品零售到知识理念普及层面,一直将食品安全与品质置于重要位置。成立食品安全基金会、开设食品安全实验室、建立可追溯体系、落地食品安全公益项目等,家乐福的食品安全公益之路渐行渐稳。

5000人受益

入华23年,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不仅推动了中国零售业的成长,也将优质消费观、食品安全常识以多样形式向中国消费者普及。2017年,家乐福继续落地“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共开展了65场公益活动。其中,“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北京站于2017年3月启动,截至2017年9月底,共举办系列公益实践活动10次,组织5所小学354名学生参与了活动,间接受益学生近5000人。

据悉,“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由家乐福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实施,北京地区活动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活动旨在联合一家家乐福门店、一所小学、一个农场,推广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学生在丰富课外生活之余,了解食品安全的意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让学生成为具备科学素养的消费者,具备优质消费观念的执行者。

“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填补了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空白。

据了解,家乐福基金会共捐赠7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倾力打造“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2018年,“一店一校一农场”将继续在8个城市的40家家乐福门店、40所学校中开展。预计2016-2019年,100家家乐福门店将与众多中国学校及农场共同参与“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

从小抓起

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家乐福中国一直致力于改善食品的质量。早在2007年,家乐福中国就率先开展了农超对接项目,通过跳过中间商直接从产地农民手中购买生鲜产品,使顾客与农民直接关联。为了巩固合作关系及不断改进食品质量安全,家乐福会在产地针对农民组织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怎样执行质量体系及现代化农业规范等。农超对接项目既提高了农民收入,也以更低的零售价格为顾客提供更加新鲜的产品。

除积极践行食品安全理念外,家乐福也关注孩子成长,注重食品安全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推广。通过“食品动手做”、“农场体验课”、“小小专家组”、“农场劳作体验及成果义卖销售活动”等一系列实践项目,家乐福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多实践机会,也让他们了解了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过程、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知道农作物的生长规律,把书本知识与实践体验有机地结合起来。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合作、分享,活动结束后纷纷把自己亲手做的面点送给家人、朋友、同学。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回到学校后也会将学到的东西以绘画的形式在校园里进行宣传,让更多同学学习。

成长的见证

家乐福通过“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见证着更多青少年儿童的点滴成长。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是北京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同时也是一所公益性学校,学生来自全国24个省市,以河南人居多。全校共计21个教学班,学生1065人。由于办学条件所限,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并不多,孩子们出去走走看看的机会也很少。家乐福集团基金会举办的“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农场,体验农场有趣的项目,走进家乐福,亲手制作蛋糕,不仅满足了孩子们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小愿望,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们与人交际的能力。

据行知学校参与活动的一位老师介绍,在农场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地讲解和周到的服务让老师和同学们特别感动。尤其是有一位同学右手刚刚受伤不久,还绑着夹板,不能动,志愿者们就陪在他身旁,为他系围裙、拿材料。当他急得冒汗时,还有人帮他拂去额头的汗水。“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关心与爱,回到学校他们又主动地把自己的爱分给了同学们,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教育了。”该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