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发布814PPI VR显示屏 黑牛食品刷新国内AMOLED最高分辨率

出处: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1-29

123

近日,黑牛食品旗下公司在显示技术研发中获得新突破,成功研发出了像素密度高达814PPI的VR显示屏。这一新品的问世刷新了国内AMOLED显示分辨率新高,将进一步推动工业产品设计升级,为终端用户带去更好的视觉体验。

坚守技术创新 刷新国内记录

PPI(PixelsPer Inch)是图像分辨率的单位,它表示每英寸内拥有的像素(Pixel)数量。PPI数值越高,即代表显示屏能够以越高的密度显示图像,画面的细节就越丰富,拟真的程度就越高。黑牛食品旗下公司推出的“814PPI VR显示屏”采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style5像素排列技术,并结合了先进的SPR(子像素优化)算法,降低了高PPI像素设计和制造难度,进一步开发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打下了基础。

在此之前,国内AMOLED屏幕已发布的最高像素密度值不足750 PPI,此次公司研发的新型VR显示屏拥有814PPI的像素密度,刷新了国内在AMOLED领域中PPI的新记录。

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在即

目前,黑牛食品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已经进入设备搬入阶段,包括TOKKI蒸镀机等OLED生产工艺关键设备都已经完成配置,“生产线启动运行”进入倒计时,产能即将全面释放。

该生产线是国内首条全柔AMOLED生产线,设计产能为每月3万大片,可以9000万部智能手机屏幕需求。并且融入了多项自主开发的关键技术,是兼容曲面柔性、卷曲柔性和折叠柔性的全柔性AMOLED量产线,它不仅能够生产目前的全面屏、曲面屏,也能够生产折叠和卷曲显示屏。

此外,公司5.5代AMOLED大规模生产线,已实现规模量产,为国内品牌手机厂商提供了优质的AMOLED显示屏,二期扩产项目也于2017年9月顺利完成,总产能达到每月1.5万大片,并实现柔性全面屏产品的下线供货,为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的建设和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