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程晓明:新三板机会就在今年

出处: 作者:马元月 网编:马元月 2018-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1月15日,三板汇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程晓明出任三板汇学院首任院长。程晓明表示,1月15日是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实行的第一天,对新三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竞价机制的实施,新三板将迎来一轮新的爆发期。

程晓明院长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新三板最大问题是交易不活跃,导致定价功能弱,所以企业融资难。随着竞价机制的实施,这个问题有望逐步得到解决。程晓明指出,目前新三板上市企业已超过1.1万家,基本完成扩容。扩容后,如何保证企业质量?需要以退市倒逼上市,下一步还要加强退市制度建设。

程晓明还建议,新三板企业融资难,是因为交易不活跃,交易不活跃是因为投资者准入门槛高,因此建议将合格个人投资者门槛由原来的500万元降低到300万元甚至更低。

最后,程晓明以“新三板发展与人才战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三板汇学院计划在未来三年培养出3000位新三板金融证券从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