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网约车已进入比拼内功阶段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韬蕴资本掌舵人温晓东日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网约车跟很多行业趋势是一样的,在过了野蛮生长期,接下来拼的将是内功,而所谓内功就是学习能力、持续进步能力。温晓东解释道,在没有网约车出现之前,一样有车,一样有乘客,所以不是网约车创造了需求,需求是本来就存在,网约车的出现实际是让两端提升了效益,就是让司机更有目的的去接单,让乘客更有目的的精准的知道什么时候车可以过来。

但原来的模式,一个新生的行业,大家对于它的价值认定不是太准确。因为你所有的行为要用到资金或价格来做代换关系。原来易到的运营方式可能是一百块钱的单子,80块钱给司机,20块钱平台自己扣。其实易到得不到20块钱,因为我拿钱出来补贴了客户。

“但是我认为这个模式有问题,既然我做的是帮助供需两端的事情,我不光要为用户服务,还要为司机服务。因为这个认知,所以我们做了一系列调整。比如以前易到的管理结构是司、乘分离,司机是一条管理线,乘客是一条管理线。我们认为,合理的管理模式是,易到是一个全国性的平台,但具体的运营是要具像到一个具体城市,这个聚象的具体城市,不能分开说有人管司机,有人管乘客,应该是一盘棋,但是每个城市之间应该有差异化,因此易到是顺着这个思路调整的整个组织架构。

据了解,易到去年开始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计划,总共100个城市合伙人。城市合伙人也是易到在那个城市的最高负责人,整个运营状况由他来决定,然后他向总部汇报经营状况怎么样、经营指标怎么样。这样可以平衡一个问题,以前的状况是拉司机的车拉司机,拉乘客的车拉乘客,但中间的在哪里大家都找不到。现在如果一个人来做管理,很简单,两端的平衡是要去把握的。

温晓东表示,像最早的门户网站时期,门户网站什么都有,在跑马圈地的时候谁都希望什么都有,所以他用最快的速度去做,用一个统一的标准抢占所有的城市,但是今天可能每个城市需要根据特点做一些不同的调整,这是顺应回城市属性的问题。此外,据温晓东透露,易到新的CEO人选也即将尘埃落定。“我们10月份就确定了新的CEO人选,但是我们认为目前有一些工作需要我先去做。我们会在一季度公布新CEO,到时你就会知道是哪位互联网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