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易主后谋变 意大利男装Corneliani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魏茹 网编:王巍 2018-0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意大利顶级男装品牌Corneliani被收购后将于2018年对品牌进行整体革新。Corneliani近日于北京SKP举行限量ID Jacket揭幕活动,并邀请艺人陈晓与品牌全球造型总监Stefano Gaudioso Tramonte进行现场穿搭展示。品牌商业总监Cristiano Corneliani表示,中国市场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区域,很快在2018年品牌会做出整体革新,包括拓展门店以及电商渠道。

据了解,巴林私募股权公司Investcorp Bank BSC 于2016年以大约1亿欧元的估值从Corneliani SpA联合创始人Carlalberto Corneliani及其他家族成员手中收购了Corneliani SpA 55%的股权,部分Corneliani家族成员保留余下45%的持股。

原任首席执行官的Carlalberto Corneliani曾表示,收购完成后,新东家组建了一支新的管理团队,并在新一季系列中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对西服进行了升级,在运动装品类展开更多尝试,试图将品牌元素打造为“休闲和正装的融合”。此外,将官网引入新零售概念,希望促进国际业务的增长。

Cristiano Corneliani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伴随新消费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追求面料的质感以及成衣的个性化,并针对中国市场对服装做出相应的改善。同时,品牌意识到电商渠道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因此在明年也会着重发展。此外,品牌还将加大人力资源的投资,以加速中国市场的发展。目前,品牌的核心业务还是定制服装,但最具潜力的品类无疑是运动装。品牌现阶段主打的休闲装包括采用和西服同样面料的高捻面料制成的飞行员夹克。据悉,Corneliani近年来增长停滞,2015年销售额超过1.1亿欧元,接近80%的销售来自海外市场。品牌在58个国家、超过980个销售点出售,当中包括Saks Fifth Avenue、Bloomingdale’s和Harrods等奢侈品百货,品牌直营独立门店只有10家。目前中国市场内主要由代理商进行销售,并无直营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Stefano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品牌在2018年会做出全新的改变,包括更换新的LOGO,网络平台的布局以及线下门店服务全球标准化。1月会在网络平台进行革新,但是会先在一些国家进行试验,以此来了解每一个城市的消费能力和市场,之后的12个月内会做到全球化的发展。除此之外,Stefano还提到,虽然现在流行趋势偏向于“千禧一代”,但是品牌并不会因某个年龄差而刻意迎合市场趋势。他认为品牌的核心是设计,且Corneliani有自己稳定的消费客群,因而更希望通过广告宣传和创新来吸引年轻的客群。另外,中国市场对于品牌发展至关重要,但首要任务还是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群体,除了明年会增加门店之外,暂时不会有很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