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安翰将加速胶囊胃镜机器人普及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开幕。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安翰医疗董事长吉朋松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智慧医疗:从大数据到大服务》的主题报告。

据了解,中国完全自主创新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颠覆了人类对胃镜的认知:喝一口水,吞下一颗胶囊大小的胃镜机器人,即可无痛、无创、无麻醉地完成胃镜检查,无需插管,更没有恐惧和交叉感染,超舒适安全,过程简单,易于接受。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院士在大会上称赞:“胶囊胃镜整合了大量的高端技术,集成度非常高,是中国医疗创新的代表。”

中国是胃癌大国,每年新发胃癌68万例,死亡50万例,几乎每一分钟,都有人因胃癌死亡。可以说,中国胃癌早筛迫在眉睫。而胃病及胃癌的最佳手段是胃镜检查。据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的领衔研发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指出:“中国每年有1.2亿高危人群需要做胃镜,专业内镜医师不足4万,巨大的医疗缺口造成绝大多数亟需做胃镜的患者无法得到检查,对胃镜的恐惧和排斥也导致很多人不愿意接受检查。”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完美解决了这些难题,基于这样的重大社会意义,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抗癌协会等中国五大权威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制定发布的《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指出:“磁控胶囊胃镜是胃镜检查和胃癌筛查的重要工具。”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已成为中国胃镜检查的临床推荐标准,目前已经在全中国近千家医疗机构普及应用。

据吉朋松介绍,安翰胶囊胃镜全新的检查手段、融入人工智能提高数据分析能力,采用远程化的云端会诊机制,为大数据采集研究、和胃疾病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安翰打造的云平台技术,三甲医院可以跨越地域限制,为各类各级医疗机构、卫生机构、体检机构提供专业的阅片服务,使二三线城市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高端医疗资源。

对于未来的发展,安翰希望借助于国家卫计委的平台和消化道疾病研究中心,把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吉朋松表示,在符合安全的前提下,将来可以用社区化服务的途径,用ATM机服务模式获取人体相关数据,再输送到后面的银行(医院),由专家进行诊断和医疗,实现极为方便准确的胃病胃癌普查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