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12-27

展览时间:12月9日-25日

展览地点:国家博物馆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于12月9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展出艺术家韩玉臣近年来以藏族生活为创作主题的系列油画创作,及其所收藏的以“法国巴比松画派”为重点的众多西方油画精品名作。

作为本次“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韩玉臣关于藏区题材的创作一直备受关注。2006年至今,韩玉臣曾数十次深入藏区搜集素材,创作了近百幅西藏题材的油画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场面巨大的恢弘之作,也有描写生活细节的人物特写;既有放牧收割的劳动场景,又有儿童乐观天真的纯净眼神;既有信徒朝拜的虔诚表情,又有喇嘛诵经的宗教礼仪,可以说是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当今西藏百姓生活状况的壮美画卷。

此外,阳光韩玉臣美术馆所收藏的西方名家油画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特别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