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12-27

  展览现场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9日-2018年3月3日

展览地点:民生现代美术馆

12月9日下午,“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金砖国家当代艺术展览计划”的最新成果,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巴西驻华大使馆、CURRENTS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协办。中巴两国共42位重要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在展览中得到大规模呈现和展示。

展览中方策展人鲍栋在开幕式上介绍到,展览主题“对流”实际上有两层含义:一是中国跟巴西艺术家直接面对面交流;二是站在一个全球的,甚至星球的尺度上去看待今天的文化和艺术。鲍栋希望“对流”展览能使中国跟巴西以及别的国家的交流形成一个潮流,也希望北京民生美术馆能够继续金砖五国的展览计划,真正让“对流”变成一个全球文化当代艺术交流的生态系统。

展览期间,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北京大学巴西文化中心共同推出系列公共教育项目“中巴文化对话”。项目将邀请高水准的巴西嘉宾及与巴西相关的中国嘉宾参与其中,在与“中国”对话的基础上举行包括讲座、文化工作坊、特色演出、电影放映等多种活动,向社会公众系统而开放地梳理“巴西”的历史与当下,展现“巴西”的故事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