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力量彰显商业榜样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2-19

T60(新闻纸)s001

T60(新闻纸)s002

北京市原副市长陆昊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品牌是企业对消费者承诺的一种重要责任,希望获奖的商业企业珍惜品牌荣誉,继续为发展北京的商业而努力。

T60(新闻纸)s003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这个活动组织得非常好,在促进商业与社会沟通、商业与消费者沟通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促进了全市商业品牌建设,使得商业与老百姓的心贴得更近,使得社会对商业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天的获奖品牌是全市商业企业的榜样。

T60(新闻纸)s004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原主任卢彦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我们希望国际知名品牌、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北京的商业品牌共同汇集在北京这个市场舞台上。全市商业企业应共同奋斗,为北京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通过商业品牌的力量更好地展现首都北京的魅力!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是北京商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最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是商业与政府、商业与社会、商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旨在促进北京商业企业的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北京建设成为“国际商贸中心”。从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已经成为北京商业领域的年度盛典。活动创办伊始就得到了北京市多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亲临指导。

评选活动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从2007年开始,“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成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商业高峰论坛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商报社和北商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主要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精英企业家出席,结合评选年度的北京商业特点和发展环境展开深入研讨,共叙上一年度发生在北京的“商业故事”和下一年度北京商业的发展蓝图。

商业企业是促进消费的主力军,而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市场竞争不再以数量扩张和价格肉搏为主,更是逐步转向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这就是品牌的竞争,品牌将支撑起商业的新常态。

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这12年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不足3000亿元到超过1万亿元,统计口径也从社零额变为总消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已得到北京市政府以及市商务委、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统计局等各相关委办局的支持。活动每年从百货业、超市、生活服务业、休闲产业、住宿业、餐饮业、网络商务、专业店、批发业、物流业等商业业态中遴选出北京商业的年度榜样,顺应统计口径的变化,2017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的参选业态也变更为“以商品消费为中心的商贸流通业和以服务消费为中心的生活性服务业”,进一步强调服务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