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主题公园改变生活方式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2-18

T04(新闻纸)s001

在主题公园可以看到很多与电影相关的景点,比如《哈利·波特》里面出现的魔法学校或者其他景点,可能只有在主题公园里才能找到,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过几年,环球主题公园就会在北京落成,来这里玩一次就会大开眼界、脑洞大开,你就会惊叹,你的生命从此走上另一条轨道,这在以前绝对是想象不到的。

中国的主题公园正经历爆炸式的发展,但需要注意的是,主题公园的打造与普通项目不同,它需要巨大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否则难以给人带来魔法般的感受。

在主题公园构思、规划、设计阶段,设计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困难的。因为设计过程当中需要有创意,创意就是一颗种子,能够成长出大树并结出鲜美的果实,沁人心脾。没有创意意味着种子不佳,今后的建设也不可能化腐朽为神奇。当然,设计很重要,但是其他环节也很重要,这个过程需要数以千计甚至数以万计的人参与其中。

另外,中国主题公园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极大,而对应的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大真空地带,因此包括设计师、项目实施方、经营方,以及工程方人才在内的都非常紧缺。此前全球范围内也没有很好地针对主题公园的教育项目,但发展到今天这一状况已有所改善,甚至出现了针对管理层的专业培训。

随着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的腾飞以及政府的扶植,主题公园产业所需的相关培训教育将实现更快速发展。

未标题-13 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