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航天题材主题公园大有可为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2-18

T06(新闻纸)s001

我国在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由过去“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现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变化是中国正在进入到建设一个美丽中国的新时代。这个时代是为未来的主题公园的发展、为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产生出新的模式、新的业态和新的趋势。

中国航天这些年取得的成就,也是国家一个发展的重要战略。从航天的发展对于未来主题公园的建设以及整个休闲度假的产品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航天拥有新、独、特的魅力,青少年因为对航天乐园的兴趣,对未来宇宙的探索、人类生命的起源会有更大的启发,有可能影响他投入到这个行业的研究开发等,这就是主题公园本身的魅力,也是中国航天或者世界航天给人类带来的一些影响所在。

航天科技的发展以及本身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就带有强烈的好奇心。把航天科技的文化和内容跟主题公园的建设结合起来,有益于后者形成内容支撑和产品创新。很多知名主题乐园的核心项目都来自于航天和太空探索,说明这一题材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把航天科技跟航天文化结合起来应用到主题公园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很多国外主题公园都采用了航天题材,而当前中国航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给航天类主题公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斗号以及嫦娥4号探索月球等项目的开展都将成为未来航天主题公园的动能。

科技的不断创新,激发了我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这种想像力跟创造力应用到中国的主题公园来实现未来主题公园内容的发展,这个就是航天主题公园在未来发展中具有非常大的生命力,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内容。

未标题-11 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