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凡米粒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12-16

12月13日,国内IP运营头部公司凡米粒Familyout宣布获得由苏宁青创领投,逐鹿资本、厦门英诺跟投的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这是继2016年8月以来,凡米粒拿到英诺天使、魔量资本500万天使轮投资后的第二轮融资。凡米粒创始人王国毓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建设,IP授权获取和自有ip孵化。

据了解,北京凡米粒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致力于以亲子出行消费品为基础来发展和孵化系列有影响力的产品IP家族。目前凡米粒旗下拥有自有IP与授权IP两条线,自有IP有大脚怪和超萌宇航员;签约授权IP有超级飞侠、多啦A梦、小羊肖恩、阿狸、罗小黑等。

凡米粒创始人王国毓介绍,凡米粒目前还属初创期,与国际知名IP合作后既有助于凡米粒专注于产品的打造,也可以让凡米粒在此过程中找到方法和手段。王国毓透露,与国内知名的内容商及平台全面展开合作的战略已经初见成效,明年1月,凡米粒将和万达影业、原力动漫联合推出《妈妈咪鸭》系列箱包产品,并与万达在这部动画电影整体营销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也是凡米粒首次尝试电影IP的产品合作。

此外,凡米粒Familyout在线下销售渠道持续发力,与母婴、玩具、箱包、潮流用品、以及机构礼品等实体和渠道商展开深度合作,铺设了1000个店面终端,渠道丰富度在目前整个亲子出行市场当中属于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IP内容周期长、投资大、收益慢、风险高,单个IP成功很难保证商业持续变现,容易陷入“商业死胡同”。中国目前IP产业的布局,大多始于内容,如拍动画、拍电影,然后再进行产品开发,如服装、玩具等。而凡米粒却反其道而行之,它从设计出行场景中的爆款IP产品入手,然后再逐步延长产品线。

至于下步规划,王国毓表示将做凡米粒家庭线下主题娱乐馆,让父母和孩子可以更好的互动、体验更轻松愉快的生活。未来他希望将凡米粒打造成一个商业模式独特的“中国梦工厂”,为IP产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