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PE行业两极分化严重 将不断探索监管方式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2月2日,在“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表示,当前PE行业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将不断探索监管职责和方式。

据王建平介绍,北京是中国大陆PE创投最活跃的地区,目前基金管理公司达4000家,管理12000支产品,总共管理2.5万亿个资产,PE行业大概是4万多从业人员,大约占中国大陆所有指标的20%左右。

王建平坦言,PE行业两极分化严重。“诸如44家管理100亿,100亿企业的公司有44家,就是1%的机构管了48%的资产。另外一个数字就是2800家机构管理的资产规模都在一亿以下,就是56%的管理人员管理了2%的资产”,王建平在论坛上如是说。

王建平称,通过最近三年的监管发现了PE行业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为监管者,王建平提出对业内的期望,“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为首的行业协会提高代表性和影响力,继续加强业界的交流、不断探索投资者的权益维护的有效方式,推进更多境外的PE机构在北京落地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