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美丽生态三董事反对大股东提名的独董

出处: 作者:彭梦飞 网编:马元月 2017-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梦飞)股东大会审议没有获得通过的独立董事又出现反转,美丽生态(000010)11月27日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刘伟英、钟卫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两名独立董事的提名方为美丽生态控股股东五岳乾坤,而公司的11名董事中有3名投反对票,1名投弃权票。

据美丽生态公告,由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徐斌、王建华提出辞职,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1月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聘请刘伟英、钟卫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该议案在股东大会上因见证律师认为五岳乾坤代理人现场表决结果无效,审议未获通过。

但是根据现有资料证明五岳乾坤授权委托投票行为又合法有效,因此再次提议,提名刘伟英、钟卫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也重新在11月2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该议案。

最终,聘任独立董事候选人议案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董事王锐、丁熊秀和蒋斌投出了反对票,独立董事虞群娥弃权。

董事王锐反对理由主要有两点,第一点,王锐接到夏源达在江西经侦总队的报案材料,及2005年9月19日签订的收购协议,王锐认为合约上的名字及附上的身份证的相片、身份证号码和公司董事长贾明辉的一致,签字和其本人熟悉的贾明辉先生签字基本一致,其本人无法判断上述情况真伪;第二点是五岳乾坤在提供给工商局的材料中存在造假,王锐认为此类事件处理完毕之前,五岳乾坤已无诚信可言。

董事丁熊秀反对称,对两名提名独董的从业经验和业务水准,能胜任独立董事工作, 但由于大股东五岳乾坤涉嫌工商造假,作为其实际控制人贾明辉同时也是公司董 事长,且董事长贾明辉于2005年9月19日收购江西上饶康达制药厂并签订资产收购协议,但至今对方未拿到款,对方正在报案,涉嫌欺诈。董事长贾明辉又匆匆提名两名独董候选人(刚辞职的两名独董是对公司收购福建隧道公司议案持保留意见的),出于对公司董事会结构的合理性、公正性考虑,补增两名新的独董,贾明辉提名不太合适。

董事蒋斌反对理由则非常干脆,“五岳乾坤治理混乱,应待相关情况明晰后,再行提案。”而独立董事虞群娥则提出了弃权,其认为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纠纷,其本人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合法性、有效性,无法作出合理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反对的董事中有表述称美丽生态董事长贾明辉实际控制五岳乾坤,但是实际上,根据美丽生态的公告,五岳乾坤目前的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为蒋文,而在变更为蒋文前,五岳乾坤的实际控制人是郑方,公告显示,贾明辉并不控制五岳乾坤。

关于公司董事的表述和公司公告存在着出入,是否董事的表述有问题,美丽生态董秘办工作人员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的是,公司现在实际控制人是蒋文,以前实际控制人是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