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发布 2.0计划

出处: 作者:肖玮 郭诗卉 网编:肖玮 2017-11-27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郭诗卉)11月24日  由百胜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共同创立的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专项基金“小候鸟专项基金”迎来一周年,百胜中国肯德基和中国儿基会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由第三方调研机构北师大公益研究中心撰写的评估报告,回顾基金成立一周年的公益成效,同时宣布小候鸟基金2.0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第一年资金来源于百胜中国肯德基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350万资金。基金成立后,面向全国留守/流动两类困境儿童开展了一系列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活动,包括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捐建一千余个图书角并组织读书活动;利用肯德基各地的餐厅开展小候鸟专场故事会等。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于今年8月至11月,对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抽样近300个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图书角,累计开展活动次数3353次,平均举办活动次数高于每年4次的要求;儿童累计受益时长总计604799小时,平均受益2043.24小时。共有21个省份的肯德基门店举办过餐厅关爱活动,肯德基员工累计投入5489小时志愿服务,儿童累计受益时长10900.5小时。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方面表示,将通过升级版的基金2.0计划,以更深、更广,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的方式,在去年惠及60万儿童的基础上,扩大50%覆盖面,在基金成立第二年为90万留守/流动儿童传递关爱。并邀请演员王祖蓝成为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明星公益大使。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表示,“我们希望把小候鸟基金建设成为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公益平台。较于成立第一年,2.0计划将在两个层面上得以加强:首先,在现有的‘社区+餐厅’活动模式下,捐建更多的社区小候鸟图书角,继续开展肯德基店内读书会和互动活动;同时,基金还将与更多共同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事业的创新公益机构合作,如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一公斤盒子,通过为乡村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赋能、加强留守/流动儿童父母教育,发动员工、消费者、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方式,激活更多社会资源的加入,不断延伸项目内涵,共同推动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事业向纵深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