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创意混搭 独立设计师加注年轻化市场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11-21

独立中国设计师即品牌发布平台“FASHIONNOW发声”于11月4日-5日在启皓北京举办第九季发布会,其中,国内著名独立设计师刘清扬在CHICTOPIA 2018春夏系列中延续“手绘印花”风格,利用不对称设计让当代不规则性融入复古力量。刘清扬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混搭是春夏系列的特点,用薄纱加刺绣花边设计成带有层次感的半透罩裙,去搭配破洞牛仔裤和印有slogan的卫衣,古典和街头diss可以使视觉效果更加丰富。

中国处于个性化新消费时代,消费者更加注重服饰风格与自身的和谐,设计师品牌也趋于年轻化和多元化发展。同时,中国独立设计师在本届国际时装周中普遍选取以传统古老元素与现代潮流元素相结合。时装周不仅是时尚秀,也是让国际时尚从业者认识品牌及其设计师的最佳时机,展现中国新锐设计师的个性化力量。刘清扬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设计来源于古典艺术,用千禧一代更喜欢的嘻哈风格表现复古风格,选取素描抽象花卉以及雕像中硬朗的元素,形成反差,并搭配明快的颜色来体现十足的少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