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拼智能 大众电气化战略迎考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T08s001

  更多视频请扫二维码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了电动汽车战略,一年之后,大众汽车首次交出了成绩单,描绘出了一个全新的移动出行版图。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大众目前还开启了包括江淮大众项目、移动出行项目等多维度的“第三方合作”探索,到2025年,大众将与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出行领域直接投资超过100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携手长期合资伙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以及全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变革未来移动出行方式。

推智能出行服务

随着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业务的迅速扩展,大众汽车(中国)发布了全新智能出行服务品牌逸驾(ezia),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逸驾(ezia)将整合大众汽车(中国)的成员之一——大众汽车(中国)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 Asia)为消费者提供各项智能出行服务,通过打造创新的双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无缝、融合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合资企业伙伴共同拥有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群体基础和快速发展的车载技术。逸驾(ezia)将充分利用这一系列优势,在合作伙伴共同拥有、共同研发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按需出行、智能充电、语音驱动的人工智能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各项智能出行服务。

合作拓展出行生态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第三家汽车制造合资企业伙伴,江淮汽车首次出席本年度的集团媒体沟通会。全新的合资企业将助力集团面向竞争激烈的大众化市场,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纯电动汽车产品。首款产品预计将于明年推向市场。

同时,大众汽车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推动通信巨头包括5G在内的移动网络及信息服务技术、客户渠道、产品服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智能汽车产品、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相关服务相结合。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试点和推广创新产品,有望使大众汽车(中国)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拓展。

开启SUV产品攻势

按照计划,大众汽车品牌正在中国开启旗下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并在三年内基本更新整体产品阵容,同时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大众汽车品牌将全面电动化作为长远规划;而在近期将以SUV为核心。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首发的T-ROCSTAR概念车正体现了这一理念。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希望能够在中国成为领军式的SUV品牌,仅2018年就将推出至少4款SUV车型。我们将2018年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SUV之年’。凭借极具表现力的全新设计,T-ROCSTAR概念车体现了大众汽车品牌SUV的感性化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亮相的途昂极地版是基于途昂的一款定制化车型。据悉,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今年推出的两款重磅SUV新车Teramont途昂、全新途观L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二者与途观丝绸之路版组成的SUV家族,征战各个细分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