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聚焦点 新能源车型扎堆发布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刘洋 蓝朝晖 钱瑜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T07s001

绿色环保大趋势引领着各大车企的研发及新品方向,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各大品牌新能源车型扎堆发布,成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奔驰发布首款纯电动概念车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4款车型登陆2017广州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本次车展以覆盖全产品线、10余款上市车型的产品阵容亮相。其中,梅赛德斯-奔驰首款EQA概念车首次亮相国内市场。EQA概念车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最大扭矩超过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EQA概念车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400公里,利用快速充电,不到10分钟即可行驶约100公里。

新蒙迪欧推出插电混动版

长安福特引入中国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领衔长安福特全系明星车型登陆今年广州车展。“长安福特一直注重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并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喜爱的智能、互联、电气化产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表示,“随着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推出,我们将陆续引入更多、更好的电气化产品。到2025年,长安福特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版本。” 据悉,今年长安福特收获了优异的市场表现,1-10月销量超过64万辆,在合资品牌行业排名中位列前五名。

MG首款新能源汽车亮相

自全新名爵6亮相以来,上市后第一个周末便收获了2000辆的订单,连续两日单日订单超1000辆,成为今年车市的新生力量。广州车展期间,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正式亮相,这也是MG品牌首款新能源汽车。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整合上汽“NetGreen绿芯”和“NetBlue蓝芯”动力科技。根据名爵对新能源产品的规划,在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2018年上市后,名爵ZS的纯电动版本也将同步上市。

荣威Ei5全球首秀

荣威Ei5是上汽首款完全基于新能源纯电动架构设计的休旅车,也是全球汽车行业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天生拥有“互联网、新能源、休旅车”的三大标签。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为电动而生的荣威Ei5向观众全面展示了其全面的使用场景。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表示,从荣威Ei5开始,上汽“新四化”战略真正在产品端达到了统一。未来,上汽将率先拉开新一代产品战略的序幕。

电咖EV10售价5.98万元起

广州车展前夕,电咖汽车旗下首款新能源产品电咖EV10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小型车,续航里程为155km,补贴后售价5.98万-6.78万元。整车基于正向研发,电咖EV10由电咖、东南汽车超级研发团队正向开发,外观设计采用了典型的小型车设计风格。电咖EV10支持两种充电模式,配备快充及慢充两种方式充电接口,其中慢充可以使用家用220v的充电插头,日常充电十分方便。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蓝朝晖 钱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