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SUV天逸表现出色 东风雪铁龙蓄势待发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T06s003

11月17日,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开幕,东风雪铁龙以“Inspired by you”为参展主题,由乐享中高级SUV天逸领衔,率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驾享中高级轿车第三代C5等家族成员悉数出展。本届车展上,东风雪铁龙还就未来产品规划及首款智联网汽车2018年上市等相关信息进行了首度披露。业内认为,东风雪铁龙将今年定为“品牌提升年”,意在通过核心产品筑牢品牌年轻化的战略。SUV天逸的上市开启了东风雪铁龙“新品牌、新产品、新网络”的全新发展阶段,未来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SUV天逸表现出色

作为东风雪铁龙全球核心产品战略下的全新中级SUV,SUV天逸上市两个月,累计开票超1.3万台,用户交付近1万台,累计收到订单近2万台,高意向线索超7万条。在四个级别、六款车型中,豪华型及以上订单占比高达50%,换购比例中其他品牌车型占比达65%,由此可见广大用户对SUV天逸价值感的认同度颇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用户口碑方面,SUV天逸也表现不俗,长期占据主流网站(汽车之家等)TOP 1,消费者最关注的价值感、舒适性、外观、科技感都在SUV天逸身上得到了“高分”。乐享中高级SUV天逸基于东风雪铁龙“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理念匠心打造,绝佳诠释了雪铁龙设计与舒适的品牌优势,代表了东风雪铁龙在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的最高水准和全新形象 。

不仅如此,作为世界第一款搭载拥有20多项专利的“PHC 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车型,SUV天逸以及未来东风雪铁龙车型的舒适度将会成为品牌最鲜明的标签和注解。而一个纯粹由东风雪铁龙主宰的舒适,也将成为竞品难以逾越的品质标杆。

作为一个SUV领域的后来者,东风雪铁龙深悉,SUV天逸要想成功破局,不仅需要魄力,还需要智慧。SUV天逸采取了“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充分参考了主流C+级SUV的价格区间和终端成交价,最终给出一个“满怀诚意”、“碾压对手”的价格。

进入产品密集导入期

业内认为,相比以前,东风雪铁龙最大的一个改变或许在于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对于重归赛道的选择,东风雪铁龙一方面借力当前最火热的SUV市场,另一方面则继续发力品牌向上。目前,中国已成为雪铁龙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对此,东风雪铁龙开始进入新产品新技术密集导入期。仅仅在今年,东风雪铁龙就有全新爱丽舍2017款、第三代C5和乐享中高级SUV天逸等新车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未来产品战略规划公之于众。按照规划,新产品导入将遵循两条线,一条是SUV线,已经在欧洲投放的SUV车型C3 AIRCROSS将很快国产并在2018年投放市场。另外,东风雪铁龙原有的小型SUV C3-XR已经推出2018款。这样一来,东风雪铁龙SUV阵营就可以实现中高级、紧凑型及小型SUV的全覆盖。

另一条是新一代轿车线,东风雪铁龙预计在明年还会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轿车,2019年推出新一代旗舰行政轿车后,新一代轿车族群就此形成,从而让东风雪铁龙的品质感再树新标杆。

按照规划,东风雪铁龙平均每年可推出1-2款新车,总计推出8款新车。到2020年,全部产品实现升级换代。

改造升级 蓄势待发

根植中国25年,东风雪铁龙的发展和进步有目共睹。历经品牌、产品、体验三项刷新之后,东风雪铁龙正驶入品牌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为增强消费者购车全程的尊享感受,东风雪铁龙遵循雪铁龙全球统一的全新形象标准对终端网络进行了改造升级。东风雪铁龙始终认定提升展厅的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是满足未来全球化产品投放需要和用户体验的需求,更是品牌形象提升的重要途径。

当前,全球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愈演愈烈,尽早让品牌的价值观渗透进年轻人的生活中,是品牌多元化、年轻化发展的终极目标。雪铁龙将自己的产品定位更加精准地锁定年轻消费族群,这也是其正在努力读懂中国市场的体现。事实上,SUV天逸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帮助东风雪铁龙适应年轻化的消费潮流,这种大胆创新甚至可能为其他车企应对年轻化浪潮带来启发,进而改变行业格局。根据雪铁龙的规划,2021年全球销量增加30%,成为被推荐品牌的前三名,在领先舒适科技方面成为汽车行业的标杆,并希望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销量的比例提升至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