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冲业绩 合资品牌完善产品矩阵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钱瑜 蓝朝晖 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T05s001

  更多视频请扫二维码 

自主品牌的向上和豪华品牌的下探,让合资品牌感受到了巨大销售压力。北京商报记者在广州车展调查发现,在双向挤压之下,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各合资车企均根据自身战略进行了奋力反击,不管是新车型还是新战略,合资品牌显然比之前更有诚意。

雪佛兰打年轻化战略

广州车展开幕前夜,以“梦创·新动线”为主题的雪佛兰品牌之夜在广州举行,6款全新Redline车型在中国联袂首秀。通用北美地区兼雪佛兰品牌全球总裁贝亚伦表示:“在中国已经开启第二个十年的雪佛兰,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面对中国市场,一个更加年轻运动、追求卓越性能、走在时尚前沿的全新雪佛兰已经到来。”按照计划,至2020年,雪佛兰将陆续推出11款全新车型,全面植入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品牌特征。自2015年底发布“梦·创未来”品牌主张以来,雪佛兰上升式调整已初显成效,今年1-10月,雪佛兰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

广汽本田发布全新形象片

今年广州车展上的广汽本田展台极具科技感与互动体验感,全系车型悉数登场。广州车展首日,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充分诠释了“具有探索者精神的梦想同行者”品牌角色定位。广汽Acura全系车型亮相,第二款国产车型ALL NEW TLX-L、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以及全新一代NSX等车型人气十足。为年轻人群专属打造的新飞度及全新派生潮跑版、潮跑+版也首发亮相,备受关注。

东风悦达起亚挑战100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联合起亚汽车(中国)携18款22辆车登陆今年广州车展,首度亮相了东风悦达起亚智能互联网SUV NP。据透露,NP将在明年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互联网SUV,NP搭载了东风悦达起亚与百度联合开发的对话式语音识别智能互联系统。据悉,东风悦达起亚将在2020年挑战100万辆产销目标,力争在2025年进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

广汽三菱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携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祺智等全系SUV车型亮相。2017年,广汽三菱成为广汽集团旗下增长最快的企业。三菱汽车在中期计划中提出将在三年间增加37.4万辆的销量,而1/3的增额将由中国市场实现。2017年,广汽三菱销量屡创新高,1-10月同比增幅达129%。11月15日,广汽三菱全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提前1.5个月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

马自达展示技术实力

由全新跨界SUVMazda CX-3以及 Mazda MX-5 RF领衔,马自达(中国)携在华全系产品亮相广州车展。据悉,Mazda CX-3于即日起将以进口形式通过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上市销售,官方指导价14.98万-15.98万元。而Mazda MX-5 RF则是马自达的品牌象征,同样将以进口形式于明年春通过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正式上市销售,官方预售价格33.9万-34万元,该款车型在中国市场限量销售500辆,即日起开启预售。

东风雷诺冲刺7万辆目标

在年度收官之战上,东风雷诺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6万辆的必达销售目标。在国产车型助力下,东风雷诺正向7万辆年度目标发起冲击。近期,东风雷诺发布了2022愿景纲要,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型。网络层面,东风雷诺将在2022年将经销商数量拓展至400家。

北京现代体现全新品牌价值

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携全新产品阵容、全新新能源技术、全新动力总成、全新智慧科技四大“王牌”参展。基于全球化平台打造的高性能车ENCINO首发,并与智能硬派网联SUV新一代ix35共同展示了最新的新能源技术、新一代动力总成以及智能网联技术等。按照规划,面向下一个15年,北京现代将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不断强化产品的智能科技水准。

“东风日产·及新车”品牌发布

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东风日产·及新车”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准新车标准的第三类购车选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东风日产·及新车’依托东风日产强大品牌优势和综合实力,打造新标准,树立新标杆,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注入‘活水’。”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蓝朝晖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