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田青久:TNGA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1-20

  

今年前10个月,一汽丰田销量达到58万辆,已经完成年初制定全年70万辆销量目标的87%,交出合格成绩单已经没有悬念。

面对明年,我们正在研讨目标,但未来三年将成为一汽丰田的发展调整期,在发展中不断调整,在竞争中不断调整。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不仅追求销量的提升,更追求“质”的提高。其中,丰田TNGA架构的引入,便是提“质”的推手之一。在该架构下推出的新车型,在拥有高颜值外,动力性、操控感、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等都能得到全面提升。同时,TNGA架构对一汽丰田的发展,也是一场变革的核心,从产品设计、研发到生产供应链均要做出改变。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发布了TNGA架构车型——奕泽,该车型将于明年上市,面对年轻消费市场。今年,一汽丰田在小型化、年轻化战略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国内75%的新增汽车用户将为“80后”、“90后”群体,品牌年轻化战略已经成为各车企推出新品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面临消费升级,我们通过研究发现,“80后”、“90后”消费者,他们从过去的单一追求颜值、外形以及空间,变得需求非常多样化,因此TNGA架构对于一汽丰田来说,能够满足这种多元化需求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