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第聂伯之会——中乌当代美术交流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1-16

展览时间:11月9日-30日

展览地点:太庙艺术馆

为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第聂伯之会——中乌当代美术交流展”11月9日在太庙开幕,展示乌克兰23位艺术家的70余件(组)作品和中方24位艺术家的100余件(组)作品。

第聂伯河是乌克兰的母亲河,穿越乌克兰大面积的国土,养育了乌克兰民族。第聂伯河畔的乌克兰首都基辅,蕴藏着古老而悠久的文化——利沃夫丰富的文化遗产、喀尔巴阡山秀美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基辅的历史遗迹,都成为中乌两国艺术家共同关注的创作母题。今年暑假,中央美术学院写生团赴乌克兰写生,期间,乌克兰的23位艺术家与中方24位艺术家共同写生、交流,并促成了此次展览的举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太庙艺术馆名誉馆长范迪安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在有600多年历史的太庙举办的展览,是多年来中乌两国间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