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掀起娱乐新浪潮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1-09

双十一T15(新闻纸)s001

双十一T15(新闻纸)s002

双十一T15(新闻纸)s003

每一年的天猫“双11”狂欢夜都是明星云集,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双11”不仅请来了海内外大半个娱乐圈的明星前来助阵,更是要将AR、VR技术结合应用到晚会当中。当好莱坞“全明星”遇上硅谷“黑科技”,这将是一场堪比“奥运会开幕式”的视听盛宴。对此,阿里“双11”晚会总策划、阿里鱼总经理应宏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将‘双11’晚会打造成为帮助全世界经典文化进入中国普通观众视野的平台,一张带有‘中国制造’标签,在全世界都是最具影响力的娱乐文化名片。”

打造文体狂欢盛宴

吴亦凡、李宇春、章子怡,这些国内大牌明星的参与还仅仅只是开始,vivo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将要打造的,是一场堪比“奥运会开幕式”的文体视听盛宴。

在此前的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Jessie J与皇后乐队的一曲《Rock you》轰动了全场。据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组委会介绍,在今年的“双11”晚会里,Jessie J除了会带来她的成名曲《Price Tag》外,还将有神秘节目亮相。除Jessie J外,第一个确认参加晚会的国际大咖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法瑞尔·威廉姆斯也于日前宣布,将会与国内嘻哈小天皇吴亦凡两人合作创作歌曲《祝你双11快乐》,并同时联手与郎朗演绎被大众所熟知的歌曲《在那遥远地方》,带来中美文化交融的极致感受。

不仅如此,女子“全满贯”人气王玛利亚·莎拉波娃、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等国际文体巨星也将加盟“猫晚”,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更会以“超出想象”的方式现身,国际大咖们将以各自方式诠释奥运精神。

齐聚众多国家名片

据了解,今年“双11”晚会将在“硅谷+好莱坞”的模式上进一步升级,推出国家名片概念。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体将带着他们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节目齐聚“猫晚”。如爱尔兰的国宝级演出《大河之舞》、哈萨克草原迪玛希的狂野歌声、巴西维密超模Lias的现场走秀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可以足不出户就领略前所未见的国际精彩演出。

据天猫统计数据显示,vivo 2017天猫“双11”狂欢夜,将共计有逾百名国际国内大牌明星参与演出。另据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组委会介绍,演出的内容将于11月10日晚19点40分在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北京卫视直播。此外,优酷也将进行网络独家直播。

打开未来娱乐视角

如果只是将来自全球各地的明星汇聚一堂,那不免有失天猫一贯以来总是给消费者带来创新式惊喜的形象。将酷炫“黑科技”与时尚娱乐元素全方位结合,这才是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更大的看点。

“今年我们不仅要解决晚会怎么样更好玩的问题,还要解决史上地域跨度最大的全程实时互动导播挑战,不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是此前蔡建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话。同时他表示:“我们是按20年后的晚会形态在尝试这些新技术。”

什么是“20年后的晚会”?蔡建平介绍,“我们首次把真人三维建模和动作捕捉技术运用到国内的手机平台,把明星的动作甚至表情细节都进行逼真还原,再通过将AR技术与VR全景技术结合,实现用技术将明星通过AR技术投射到真实场景”。

除了把明星送到观众家里去。据悉,今年的“猫晚”现场专门开辟了虚拟观众席位,观众打开手淘就可以随时看晚会直播,还能享受到由“CG动画+AR虚拟技术”实现的专属开幕式收看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