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品牌召回受阻丝芙兰渠道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 网编:尹文武 2017-11-08

C2017-11-08时尚周刊2版01s001

b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因易引发眼部刺激,美妆品牌贝玲妃(Benefit)近日启动召回丰眉膏产品。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美妆连锁店丝芙兰在实施召回产品的过程中有着重重阻碍,甚至出现“霸王条款”。涉及召回产品的套装不予整体退货,仅退单品,且无论丰眉膏净含量是1.5克装还是3克装,均只能以1.5克的价格退款。

11月1日,美妆品牌Benefit贝玲妃发布主动召回贝玲妃眉梦成真丰眉膏的声明。不过,丝芙兰门店召回产品的具体措施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北京商报记者在丝芙兰官网上发现,此次退货退款可从全国丝芙兰门店、丝芙兰官网、丝芙兰天猫旗舰店以及丝芙兰京东旗舰店平台进行。

退货产品涵盖范围一栏中显示,如果购买的套装里含任意三种规格的产品(1克、1.5克和3克),丝芙兰只接受套装中所含的涉及单品进行退货,退货价格以该单品零售价为准。其中小于1.5克的贝玲妃眉梦成真丰眉膏有不同的净含量,因此,无论该产品任何净含量多少,单品的退货价格,均统一以1.5克的市售价格为退货价格。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实际退货的消费者不多。丝芙兰双井富力城门店内,该产品已经下架。店员对于该品下架的解释为“产品换代升级”,并未提及“召回”。记者询问退换货流程时,店员表示,除了质量问题丝芙兰产品不退不换。该门店店员表示,对于产品召回细节并不了解。

此外,丝芙兰天津武清门店店员表示,该店是开业第二天,此前未出售过这一产品,但据她了解,召回原因可能是新旧包装替换。北京商报记者对此咨询丝芙兰官方客服,对方表示,消费者退货时必须去往原购买门店处理,并等候7个工作日完成退款。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因为没有保留当时购买的消费小票,难以退货。北京商报记者咨询丝芙兰专门回收邮寄退货的相关人士,他表示,现在退货的人很少,且退货产品必须是符合官网上标注的5种产品,才能够成功退货。

繁琐的退货流程及方式让品牌和消费者两难。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全球连锁品牌,如果召回机制不够完善,会让很多投机取巧的消费者浑水摸鱼,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往往没有长期保留消费凭据的习惯。产品召回制度实施起来对于品牌方和消费者都有一定难度。李烝/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