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公益模式创新传达健康理念

——专访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 网编:尹文武 2017-11-07

C2017-11-08时尚周刊2版01s002

近日,在“无限极冬奥圆梦基地” 的公益助学活动中,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出席活动,并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黄健龙表示,无限极(中国)已在中国内地设立30家分公司、30家服务中心,拥有超过6800家专卖店,下一步希望将产品推向国际化。

计划产品国际化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极”)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大型港资企业。该公司致力于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上市已超过20年的无限极增健口服液为无限极与南方医科大学推出的无限极第一款复合多糖健康产品,一直都是无限极的主打产品之一。

截至2017年8月15日,无限极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市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包括五大系列、六大品牌,共计142款产品。分别为:无限极健康食品、萃雅护肤品、心维雅护肤品、植雅个人护理品、帮得佳家居用品、享优乐养生用品。该公司从1992年开始起步到2017年完善,产品也从单一性走向多元化的发展。2017年一季度,无限极品牌知名度位列直销行业前三位;美誉度位列直销行业前两位。

目前,无限极已在中国内地设立30家分公司、30家服务中心,拥有超过6800家专卖店。下一步希望将产品推向国际化。

健康带动公益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在无限极公司成立20周年时成立的第一个基金会,致力于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方面的发展,旨在实践无限极“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在近五年时间里,无限极让公益基金落到实处。2013年,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正式启动,立足公益慈善,结合社会紧缺岗位,目前该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200万元,捐助近750名学生。除了扶贫助教,无限极依托于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充分发挥行政员工及业务队伍的参与性,积极探索出特色创新的公益模式,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比如“世界行走日”目前已举办活动100多场次,惠及100多万市民。该项目做的事情很多,包括捐赠足球设备、捐建或改造球场、提供支教与培训、捐赠营养品等,目的是让农村留守儿童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培养积极乐观的性格和健全的人格,获得美好的人生。两年来,项目走进了全国50所希望小学,资助人数超过750人。

企业责任专业化

无限极在社会责任方面经历了一个较为长期的摸索,最后在大量的实践当中,形成了由“五个一”组成的责任体系,也形成了公司的特色。这“五个一”包括:一个核心价值观、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一个公益基金会、一支志愿者队伍、一组无限极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

在黄健龙看来,核心价值观是“思利及人”,这是公司做事的价值判断标准,也是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内涵。

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这是推动无限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抓手,也是承载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探索和实践的文本;是与利益相关方充分沟通的载体,也是无限极释放企业社会责任意义的工具。

据悉,早在公司成立20周年时就成立了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当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达到一定体量、项目形成了一定规模后,公司认识到有必要建立一个平台,以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方式、成体系地开展社会责任活动。

志愿者项目也是“五个一”的重要内容,是无限极2016年启动的志愿者项目,以行政员工和业务伙伴为主体,半年招募志愿者人数达到4500人,开展了3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在无限极公益内容中,无限极充分发挥行政员工及业务队伍的参与性,积极探索出特色创新的公益模式,目前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