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设计师集合店名堂获千万美元融资 将铺200单品牌店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尹文武 2017-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设计师集合品牌magmode名堂近日携旗下MASHA MA、SEAN SUEN、徐嘉政、周晓雯四位顶级时装设计师在北京法国大使馆举办2018春夏男装系列作品发布会,并宣布获得由凯辉基金旗下凯辉创新基金领投、创新工场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按照计划,名堂将在明年新增200家单品牌门店。

中国服装品牌已经开始洗牌,在未来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高涨的背景之下,原有供应链品牌和渠道品牌红利期将结束,特质化的设计师品牌将占据未来中国服装市场。据了解,目前名堂门店已经进驻三里屯太古里、成都ifs、上海新天地等中国时尚地标性商业项目内。集合店孵化的设计师品牌也开始了在北京朝阳大悦城、成都太古里等中国顶级商圈的布局。名堂用22个月孵化了4个品牌。

对于集合店扩张的计划,名堂主理人蔡崇达透露,名堂集合店作为“试验场”和“孵化器”会长期控制在30家左右。品牌单店布局方面,到今年底SEAN BY SEAN的门店数会增加到40家左右,MATTITUDE计划会开到30余家,Arc atelier会开至5家左右。到明年,名堂及所属单品牌的店铺数量期望能够达到200家左右。

据了解,名堂的核心成员中有众多曾是来自传统媒体的主编、总监,通过原创内容营销、概念事件发生、空间场景定义等不同维度,以内容为激发点帮助设计师品牌找到最能打动消费者的风格。

蔡崇达表示,服装品牌发展有3个阶段:供应链品牌、渠道品牌和特质品牌。目前中国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和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类似,代工出身的供应链品牌和营销出身的渠道品牌,开始迎来对能表达自我个性的具有文化特质的品牌的渴求。

他同时还认为,未来需要的服装更要满足自我表达的精神需求,不过设计师从秀款到成衣,需要经历精神特质和审美的体系化、商品系统的专业化、供应链的高效化、渠道和运营的准确化等挑战。

据悉,在此次成功完成B+轮融资之前,magmode名堂曾在2016年11月获得由Ventech China领投,创新工场、华创资本、IDG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并在2017年5月再度获得前投资方IDG资本加投,创新工场、Ventech China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