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3.7% 9月瑞表出口额增长 中国香港新加坡带动销售复苏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徐天悦 网编:尹文武 2017-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徐天悦)据瑞士钟表联合会消息,2017年9月,瑞士钟表出口额为17.7亿瑞郎,同比增长3.7%。至此,瑞士钟表已实现2017年以来第6个取得增长的月份,行业出口整体呈现复苏态势。

数据显示,9月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香港市场的复苏以及新加坡市场的异军突起。9月,中国香港的复苏步伐加快,销售额取得13.7%的增长,新加坡市场销售额则猛涨89.6%。

瑞士钟表在其他地区的销售情况则相对低迷。2017年9月,瑞士钟表在美国地区的销售额延续下跌趋势,同比减少0.6%;中国内地和英国市场同样呈下跌形势,跌幅分别为1.2%和0.7%。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方面表示,价位较高的腕表是驱动出口值增长的主力。低价表在9月受制于智能手表的热销,出口量和出口值分别同比锐减18.5%和18.3%,而其他价格区间的瑞表出口值均个位数增长,其中3000元以上价位的瑞表出口值同比增长8%。

据德勤最近发布的瑞表行业2017研究报告显示,对瑞表主要出口市场感到乐观的行业高管比例已达61%,是2012年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对中国内地瑞表需求增加的为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