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酒企社会责任大事件TOP5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0-19

20171020T10(新闻纸)s001

8月18日,“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三元桥希尔顿酒店举行。北商研究院企业社会责任(CSR)研究中心主任郑磊在现场发布了《酒业社会责任大事件》。郑磊指出,酒企的社会责任项目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具有延续性,项目时间较长,最短的也有三年;二是具有纯粹性,社会责任项目与企业的产品营销没有直接的挂钩。很多酒企一直在默默的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像五粮液在九寨沟地震中就反应的非常迅速,从汶川到雅安,五粮液一直在为灾区捐款。我们希望更多的酒企可以加入到我们的CSR平台中来,面对社会责任不在沉默,能够为我们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履行企业对社会责任的一份承诺。

TOP1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三年出资3亿元人民币,帮助全国6万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此项目是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国内单笔捐助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

TOP2 燕京啤酒“种子计划”进校园公益活动。此项目已在足协杯赛场所在地开展了3个赛季,三年来共为850多所学校捐赠1.83万个足球。

TOP3 泸州老窖连续十年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每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泸州老窖奔赴大江南北,开展拥军慰问,与人民子弟兵结下深厚情谊。

TOP4 西凤酒开展的“爱心满世界”公益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并长期关注福利院孩子们的生活情况。系列活动至今连续资助数千位贫困学子,帮助多个学校改善设施,多次关爱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

TOP5 保乐力加集团致力于打造“人人有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适用于所有员工和利益相关方。全球“公义日”项目上,保乐力加倡导适度饮酒,全球各个子公司全面展开倡导理性饮酒的社会责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