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酒业消费调查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10-17

未标题-1 拷贝

未标题-2 拷贝

未标题-3 拷贝

进入“互联网+”时代,电商发展迅速,为酒水行业打开新思路,为消费者提供来自全球的多样化购物选择。“90后”消费者进入职场独立生活,白酒消费意愿被进一步释放,越来越多的“90后”消费者选择网购酒水,从而促使线上酒类产品销量日益攀升。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升级,消费者尝试高端产品的意愿提升,线上酒水消费呈现出全球化、年轻化、日常化、高端化的消费趋势。

未标题-1 拷贝

未标题-2 拷贝

未标题-3 拷贝

未标题-4 拷贝

2017年,中国酒行业在新形势下步入发展新阶段。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联合北商研究院对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走访,在年龄、区域、性别等不同层面呈现当前中国酒水消费特色。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收入不断增加,白酒个人消费需求呈现出消费升级的态势,高端及次高端白酒销量占比增加,低端酒消费减少。葡萄酒消费稳步提升,2016年零售规模达1555.89亿元。同时,在“互联网+”经济大环境发展趋势下,酒类电商实现进一步发展,线上酒水消费习惯日趋成熟,保持40%左右的年增长率,并呈现出全球化、年轻化、日常化、高端化的消费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