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阿迪智能工厂本月发新款 传统亚洲加工厂将被取代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曾纯之 网编:王巍 2017-1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曾纯之)阿迪达斯去年对外公开的在德国安斯巴赫建造的高度自动化工厂“速度工厂”(Speed Factory)将在10月19日推出首个产品系列。此前,阿迪达斯就曾缩减在中国的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随着智能工厂的陆续推进,阿迪传统亚洲加工厂可能将逐步被取代。

德国时间10月4日,阿迪达斯宣布,德国安斯巴赫的速度工厂首个项目:adidas Made For London(AM4LDN)。

此外,AM4PAR(阿迪达斯为巴黎定制的鞋)也将于10月26日发布,纽约、洛杉矶、东京和上海的定制鞋将于2018年发布。

2016年5月底,阿迪达斯首度曝光位于德国南部安斯巴赫的速度工厂,占地面积为4600平方米,距离阿迪达斯在巴伐利亚的总部大楼不远。据《金融时报》报道,阿迪达斯的速度工厂一个生产单位大约有6台机器,被分为两组生产线:一组制作鞋底,一组制作运动鞋的其他部分。一双鞋整个过程大概需要5小时,速度远高于阿迪达斯亚洲生产车间几周的生产速度。阿迪达斯的第二家快速工厂也于2017年在亚特兰大开出。2017年4月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亚特兰大快速工厂每年的产能约为100万双鞋。

Kasper Rorsted表示,这一市场实际上在整个市场当中只占了极小的份额。阿迪达斯前任首席执行官Herbert Hainer曾表示,机器人造鞋厂不会立即取代亚洲代工厂。不过,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曾预计,到2023年耐克与阿迪达斯近20%的鞋产品将转移到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工厂,供应链提速将帮助这些运动品牌跟上业内所称的“快时尚”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