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宗其香百年诞辰纪念展回顾从艺历程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9-21

T15s001

“其香异彩——宗其香百年诞辰纪念展”于9月12日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展出20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宗其香从南京至重庆、北京、广西等几个重要时期的近160幅作品,其中涵盖中国画、水彩、速写、木刻等多个门类。以丰富的作品和文献集中展示了他在山水、花鸟、人物等各个方面的艺术成就,勾勒出他一生在中国画革新方面的长期探索和不懈努力。

在中国画的革新以至中国现代美术的发展进程中,宗其香可算是一位突出代表。作为徐悲鸿的学生,宗其香在融合中西,以西方绘画技法参合中国画,尤其是传统山水画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以实践验证信仰,进行了许多尝试与探索。他的夜景山水和彩墨写生则更是对水墨色彩表现力的延伸和拓展。2017年是他的百年诞辰,在他百年诞辰之际,作品重回故里,江苏省美术馆特举办“其香异彩——宗其香百年诞辰纪念展”,呈现这位生长于南京的艺术家的异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