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对话“一带一路” 蒙牛“共赢”理念推动全球联动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9-21

1

9月19日,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敦煌开幕,这也是由人民日报社连续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12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300余家中外媒体齐聚一堂,共绘丝路新画卷。作为中国乳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先行者,蒙牛集团再度荣获2017“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吴文婷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与中外商业领袖、媒体精英共话“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

在“‘一带一路’推动全球联动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吴文婷谈到,四年来,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元素的丝路精神为蒙牛提供了丰厚的发展土壤。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立志创造国际知名品牌的蒙牛愿意携手各界力量,共同探索出一条多方“共赢”的新路径。

蒙牛是中国率先走向海外市场的中国乳业品牌,其多年坚持的全产业链国际化发展之路,正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相契合。如今,蒙牛已经展开了在“一带一路”的国家的布局——在位于南线的新西兰,蒙牛建设了雅士利奶粉工厂,打造了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控股了澳大利亚知名的原奶处理及乳制品加工企业Burra Foods;在“一带一路”的北线,蒙牛与白俄罗斯乳制品龙头企业Meat & Dairy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获得优质海外奶源的同时,更开创了中国乳企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2

蒙牛同样注重管理与研发的建设,引进了来自丹麦ArlaFoods的百年牧场管理经验,来自法国Danone全球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FSI),并率先引进的SAP与LIMS两大数字化系统,与美国、丹麦及法国合作伙伴共建的三大海外研发中心。在蒙牛,“一带一路”变成了一条流动着的智慧之路,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联动发展,实现中国牛奶“世界造”。

目前,除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外,蒙牛的优质产品也已远销“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国家与地区——新西兰、蒙古、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而作为首家获得国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认证的乳制品企业,蒙牛也始终致力于让国内外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同样高品质的蒙牛好奶。

作为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甘肃省是打开西北地区大发展的重要窗口,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2017年,蒙牛集团在甘肃省投资的临夏壹清食品公司2万吨冰淇淋生产线建成投产,此项目正是蒙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商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的成果之一。

丝路漫漫,与时偕行。吴文婷倡议,未来能够与更多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携手,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迎接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