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4部剧目汇聚第五届乌镇戏剧节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王巍 2017-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于10月19日-29日进行为期11天的演出,并由戏剧导演田沁鑫担任艺术总监。届时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将接连登台,计划带来共计100场戏剧演出。

继“映”、“化”、“承”、“眺”之后,本届乌镇戏剧节以“明”为主题,取“厚德载物、临照四方”的阴阳和合之意,祈愿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明心开拓,破势而来。根据安排,特邀剧目由“经典系列”、“女性系列”、“影像系列”、“肢体系列”、“新声线系列”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叶普盖尼·奥涅金》、《海鸥》、《海选哈姆雷特》、《窦娥》、《圣女贞德》、《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等多部剧目,在乌镇大剧院、沈家戏园、国乐剧院等处上演。此外,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3号厅与5号厅也被开辟为表演场地。与此同时,本届戏剧节将继续贯彻均价300元以内的低价惠民政策,同时推出50元的限量特价票,公众自8月28日起即可登录戏剧节官网或乌镇旅游官网进行预订。

据悉,第五届乌镇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是来自俄罗斯的《叶普盖尼·奥涅金》,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改编自普希金原作,魔幻再现19世纪的俄国众生相。值得注意的是,将在本届戏剧节登台、由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新表演中心带来的影像实验戏剧《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此次演出也是该剧的首演,该剧的特殊之处在于观众将会坐在类似集装箱的观众席上,在演出舞台缓缓移动,影像、表演者会跟随着观众席的移动出现,给观众带来非同寻常的感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