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国枫律师事务所 砥砺前行,致力打造百年精品所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8-22

   

总部位于北京的国枫律师事务所,2015年将办公住址选择在具有更为得天独厚条件的北京新闻大厦。依靠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及高度专业化的法律服务水准,以及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国枫设立23年,在证券、金融、保险、争议解决等专业服务领域取得了广为业界认可的业绩,已成为中国具有高度专业性的大型律师事务所。

国枫业务:在保持高度专业化的同时将适度多元拓展

根据国枫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事务所拥有律师和专业人员400余人,专业领域包括证券发行与上市、兼并收购与重组、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投融资、基础设施工程与地产以及争议解决等。尤其在资本市场领域(首次公开发行与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与重组、资产证券化、员工持股计划、员工股权激励)独树一帜。在目前境内A股市场3000多家上市公司客户中,国枫提供过专业法律服务的客户占据1/4比例,广泛的客户群体既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也包括众多大中型国企、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以及各级政府机构和部门、各类协会、学会和非政府组织;所涉业务领域涵盖了电信、航空、钢铁、矿业、铁路、公路、石油、军工、化工、汽车、电力、公用事业、工程、地产、基础设施、港口、码头、桥梁、隧道、银行、保险、投资、软件、高科技、文化、传媒、体育、医疗、食品、服装、餐饮、娱乐、商业零售、贸易等各个行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相关审核进度信息,2011-2013年,国枫连续三年IPO项目通过发审会审核数量在全国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中名列第一;2017年1-7月,国枫以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的20家IPO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位。

作为国内证券律师事务所中的佼佼者,国枫数名合伙人曾经或正在担任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国枫多次受中国证监会委托,参与若干涉及发行上市和上市公司监管的法律修订以及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其中包括受中国证监会委托,参与《证券法》修订的征求意见工作。

另外,在保险业务领域,国枫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数家中资及合资保险公司、外资保险公司提供多项服务,更受聘保监会对保险公司资金运用进行专项检查法律服务。争议解决业务也是国枫律师事务所的优势业务领域之一。事务所拥有一支法律功底深厚、实务经验丰富、深谙相关行业背景的优秀诉讼、仲裁律师团队,能够为客户创造性地解决各类重大、复杂、疑难民商事纠纷及其派生争议。

随着国枫近年业务适度多元化改革的深入以及国枫众多客户海外并购业务的迅速发展,国枫对海外法律服务市场的关注及拓展亦更加深入:加强了与国外律所的交流合作、加入了全球律师事务所联盟Legalink,更在2017年2月设立了境外第一家分所——香港分所……上述种种均标志着国枫的海外法律服务已开启了新篇章,国枫将迅速提升在跨境法律服务领域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境外法律服务。

国枫总部:长安街新闻大厦,助力梦想实现

创立于1994年的国枫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和香港设有分所。作为律所的总部,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将办公地点选择在了具有优越地理位置的北京新闻大厦。

随着国枫所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位于金融街的原办公场地面积已无法满足事务所需求。国枫于2014年下半年即开始寻找新的办公场所。经过缜密的考察与比较,国枫最终选择了位于东长安街、紧邻天安门的北京新闻大厦作为新的办公地点,并于2015年春节前正式入驻新闻大厦。

谈及选择北京新闻大厦作为新办公地址的原因,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与新闻大厦的外在以及内在条件密不可分。就外在条件而言,由于新闻大厦地处东单,地铁、公交交汇,交通极其便利,大厦共五层的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不仅可满足数百名员工的出勤、停车需求,更有利于客户往来便利;从新闻大厦本身的办公条件角度考虑,对于需要经常加班的律师们而言,大厦也非常适合办公,因为事务所所有合伙人的房间及事务所公共区间都有窗户,一眼尽享十里长街的恢弘气势,室内明亮且通风条件好;大厦所提供的物业服务更保证了卫生间等场所的洁净清新。除此之外,作为主要为资本市场提供法律服务的国枫律师事务所,近千家合作客户分布在全国各地,几乎覆盖了所有省份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往来事务所时,新闻大厦周边成熟的住宿、丰富的餐饮、便利的交通等条件亦使到访事务所的客户甚觉便利。更至关重要的还有新闻大厦全面、专业、持续的服务也让办公变得更加舒心,选址洽谈初期,大厦物业管理公司的主要领导都积极接触、耐心接待;入住后对大厦物业服务队伍的专业性、服务态度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而物业管理团队成员对其所服务的新闻大厦的热爱以及如何提升大厦品质等方面的诸多想法,也令事务所管委会委员们感慨。因此国枫所正在进一步考虑扩大租用楼层以满足业务不断增长所带来的场所扩张需求。

新闻大厦必将以更为精湛的服务见证国枫律师事务所在此实现其打造百年精品律师事务所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