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宏源南门涮肉 诚信待客 以品质助力百年目标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8-22

     

自1994年成立以来,“以质量求生存,以薄利赢顾客,以诚信创品牌”的经营理念,是宏源南门涮肉赖以生存的法宝;顾客不断变化的需求,则成为宏源南门涮肉不断提升自我的推动力。如今,宏源南门涮肉仍在发展之中,在出品、服务方面不断提高,朝着更加科学、规范的方向完善。

将品质视为生存根本

作为一家以正宗老北京清真涮肉享誉京城的企业,宏源南门涮肉成立至今,产品质量依旧可圈可点。无论是对原材料进行统一采购、检验、储运;还是将进货发票和牛羊肉的检疫证明在门店内进行公布,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放心且物超所值的产品及服务。

多年来,企业对原材料的采购严格按照清真教规的要求把关验收,对各类原材料的加工,按照多年形成的特定工艺标准和固定的操作流程加以控制,保证产品出品品质在消费者中的良好口碑。以宏源南门涮肉的主要原料羊肉为例,肉源来自于口外优质小绵羊基地,配备专门人员把关活羊的品质,企业还自备专用加工车间进行屠宰、剔肉、精选、制坯等工作,并且这些工序在企业发展的前几年就实行了明档作业。

随着企业品质的不断提升,宏源南门涮肉在2005年底导入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HACCP)体系,双体系认证于2006年4月顺利通过外部审核。宏源南门涮肉南门店在率先导入HACCP体系的同时,还对后厨进行了全面改造,将人力、物力集中于准确分析、预测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并采取有效地预防控制措施,涵盖了从最初生产者到最终消费者的整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风险。

以客为先不忘初心

在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理念指引下,宏源南门涮肉为消费者甚至是周边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包括在阴雨天气提供备用雨伞;冬季为戴眼镜的消费者准备眼镜纸;为晨练居民的自行车免费充气;在店内设置小药箱,提供速效救心药、降压、烫伤、止痛药等应急药品,为急需的消费者免费服务。除此之外,宏源南门涮肉还能够为旅游的顾客提供附近景点、服务网点的咨询。

硬件上的便利并不是惟一,宏源南门涮肉还通过提升企业员工的水平来迎合日新月异的消费变化。每年,企业组织两次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两次基层管理人员培训,从管理职能到管理模式,使员工了解到最新的服务、管理知识。宏源南门涮肉的负责人表示,企业采取请进来或送出去的方法进行业务培训,制定培训制度、培训计划、培训程序、监督跟踪调查等,从礼节礼貌到服务意识,从操作规范到服务技能,使员工在培训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并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岗位练兵加以运用。树立“以人为本、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全面开展文明服务、优质出品活动,促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顾客满意程度。

2006年初,宏源南门涮肉在火锅行业率先推出火锅新理念,全面推广使用生鲜筷。传统的火锅用餐中,消费者全程使用自己的筷子涮食各类食品,在涮制生鲜肉制品时,容易造成生熟不分。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超值的服务,宏源南门涮肉各分店统一为消费者准备了生鲜筷,引导客人使用公用的生鲜筷将生鲜肉制品夹至锅中涮制,等涮熟开锅后,再用自己的筷子取食,以达到生熟分用。宏源南门涮肉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由于操作习惯问题,这一推广还不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但是作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生鲜筷的推出既体现着宏源南门涮肉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成为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体现。

宏源南门涮肉董事长马龙认为,无论餐饮业的市场竞争有多激烈,宏源都需要有自己的坚持以及发展思路。马龙所坚持的,便是市场环境再怎么变化,自己都需要诚信待客。既不能随意调价,更不能偷偷降低出品分量。此外,马龙认为,企业不光要对顾客诚信,对员工诚信也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员工真正融入企业、理解企业,让企业更好地带动员工以实际行动回馈消费者。

入驻新闻大厦提升品牌

将打造百年老店作为奋斗目标的宏源南门涮肉,在选择门店拓展地址时,将目光聚焦到了新闻大厦。宏源南门涮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餐饮企业,选择新闻大厦这样一座写字楼作为业务发展的平台,是经过综合考虑的。首先,写字楼的硬件设备齐全,整体的管理及服务较全面,对于店面的整体运营管理能起到较好的辅助作用;其次,新闻大厦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坐落在神州第一街长安街之上,紧邻王府井商圈及北京站口,具有吸引更多、更广泛消费群体的潜力;再有,便利的交通也是宏源南门涮肉选择新闻大厦的原因。该负责人还认为,基于新闻大厦的地理之便,无论是当地的消费者还是来京旅游出差的人群,都能很便利到达宏源南门涮肉,并且,周边大量的办公楼宇,有着极具消费水平的庞大客群,宏源南门涮肉坐落于此,能够很大程度地提升企业品牌。

进驻新闻大厦后的宏源南门涮肉持续快速发展,原有的就餐面积无法满足接待量的增长。于是,门店由新闻大厦23层搬迁到3层,经营面积也由一开始的1119平方米扩张到2448平方米,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到店消费的客户也不再局限于新闻大厦与周边写字楼工作人员,客户的构成变得更为多样化。据宏源南门涮肉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新闻大厦的内部客人仅占总客群人数的5%左右,而外部客人占总客群人数的95%左右。宏源南门涮肉的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目前新闻大厦门店的客群组成随着季节的不同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夏季的就餐客群构成结构为三大部分,来京出差、旅游客群占30%;依据网络评价及客人推荐而来的客群占10%,剩余的60%为常来就餐的熟客。到了冬季,客群构成会产生小幅的变动,来京出差、旅游客群下降为20%,依据网络评价或客人推荐而来的客群仍能够占据10%,熟客所占据的比例则上升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