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普惠经济领跑全国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7-30

近几年,在监管引导下,全国各地的银行、保险、基金、互金等机构开始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越来越多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开始享受“高大上”的金融服务,也保证了这些小微企业生活和生产发展的可持续性。北京地区由于经济实力雄厚,科技金融创新技术领先,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领跑全国。

互金领域

401

▲目前北京地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排名全国第二,但北京地区贷款余额和活跃投资人数领先全国,显示北京网贷人气最为旺盛。

402

▲移动支付领域自2013年以来飞速发展,截至2017年上半年成交规模已经逼近75万亿元,且每年的增长率均在100%以上。

保险领域

403

▲截至目前,北京城五区公众责任保险累计提供保障责任7.42亿元,累计保费1170万元,人保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服务。

银行领域

404

▲北京辖内银行业牢固树立普惠金融价值理念,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基金领域

405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已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为66625只,环比增长9.46%,同比增长81.59%,从投资类型上看,证券投资无疑是上半年最大的“赢家”,截至年中,证券类投资备案数量达37848只,此外,股权类投资、创业类投资备案数量分别为18843只、2999只。

406

▲无论从私募股权投资案例、还是投资金额方面看,北京地区都是国内金融领域的“领头羊”。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上半年私募股权投资案例为443起,数量远超排在第二位的上海,从私募股权投资金额来看,北京更是成为国内市场上惟一投资金额超千亿元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