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上升23位 北汽集团排名世界137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张兰 2017-0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通过产品多元化及转型升级,国内车企正在快速提升全球排名。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7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其中,北汽集团以611.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137位,较去年上升23位。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跻身全球150强行列,离2020年进入全球100强目标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今年是北汽集团连续第五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并保持连续五年排名增长。2013年,北汽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名336位;2014年排名第248位,名次提升88位;2015年排名为207位,提升41位。与2013年首次入榜相比,今年北汽集团排名飙升199位,并入围150强。

对于快速提升“世界500强企业”榜单排名,在张夕勇看来,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关键之一。“2014年,北汽集团根据汽车行业的形势变化以及首都城市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提出了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及创新型企业进行战略转型的战略。”他表示。在转型升级带动下,数据显示,去年,北汽集团整车销量为285万辆,同比增长15%,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1%。

其中,在政策红利带动下,北汽新能源不仅率先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在补贴、购置税减免、新能源牌照上也是首批推广者、受益者。张夕勇透露:“去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售5.2万辆,并首次实现盈利。”据悉,今年北汽新能源销量目标突破10万辆,较去年增长一倍。

同时,去年北汽股份入股福建奔驰,进一步加深了北汽与戴姆勒两大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今年7月5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签署新的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增资50亿元,在北京奔驰生产奔驰纯电动汽车以及建立动力电池工厂,并计划于2020年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汽车。

此外,目前北汽集团在俄罗斯、印度等国投建生产基地;在中东、北非、南美、东南亚等地建立了269家销售服务网络;在美国硅谷、底特律,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亚琛、德累斯顿等地设有国际化的研发中心,进一步开拓国际化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