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必美日上冠珠七彩人生等十品牌登黑榜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20

2017年7月20日,北京商报社出版《2016-2017中国家居十大品牌景气报告》,根据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一个年度里各级质监部门的质量抽检报告和消协发布的比较实验结果,按照不合格品牌的知名度、不合格项目的危害性、出现问题后的处理态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特别选取具有代表性的10个质检不合格品牌作为十大质量黑榜主角予以公布,以此警醒其他企业,任何时候都不能在产品品质上有所松懈。2016-2017年度家居产业十大质量黑榜主角分别是:必美地板、日上防盗门、冠珠陶瓷、七彩人生儿童家具、华润漆、VIVI维卫卫浴、 欧派木门、大王椰细木工板、全友家私、布鲁斯特。

质量黑榜主角1:必美地板

上榜原因:表面污染不理想

2017年4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三十款实木复合地板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多项指标上,进口地板品牌必美表现远不及国产品牌。其中商标名为“必美SCHEUCHER”、产地为“奥地利”、规格为“2200×182×14”、售价532元/平方米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浸渍剥离性能上,仅获三颗星,在表面耐污染指标上也不理想,经红墨水污染擦拭后有污染腐蚀痕迹。

质量黑榜主角2:日上防盗门

上榜原因:门锁部位防破坏不符合标准

国家标准《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甲级防盗门须配备B级锁,同时锁具部位防破坏时间须达到30分钟以上。2017年1月12日天津市消协发布《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标称品牌为“日上”的防盗门样品,615m2开洞试验结果为9分18秒。

质量黑榜主角3:冠珠陶瓷

上榜原因:破坏强度不合格

2016年12月2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一款标称商标为“冠珠”、规格型号为“300mm×300mm×9.1mm”、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6.6.21”、标称生产者为“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的陶瓷砖,因破坏强度不达标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质量黑榜主角4:七彩人生儿童家具

上榜原因:边缘及尖端项目不合格

2017年6月23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一款标称商标为“七彩人生”、规格型号为“K5-N03020 520×420×550(mm)”、标称生产单位为“深圳七彩人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的儿童家具(椅子)边缘及尖端项目不合格,1600mm以下的可接触危险外角(柜背面)未经倒圆处理。

质量黑榜主角5:华润漆

上榜原因:耐洗刷性不合格

2016年12月2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两款标称商标为“华润”、标称生产者为“威士伯涂料(广东)有限公司”的涂料携手登上不合格名单,其中一款规格型号为“SJ38000(20kg/桶)”、生产日期或批号为“565J032397”的金装惠涂易内墙漆,另一款是规格型号为“SW4101(5L/桶)”、生产日期或批号为“585J043900”的智选居易丽净味环保高级内墙漆,都是“耐洗刷性”指标不合格。

质量黑榜主角6:VIVI维卫卫浴

上榜原因: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

2016年12月26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监督抽查报告,一款商标为“VIVI”、生产企业(标称)为“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受检企业为“上海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VA-1003T 028”、生产日期批号为“2015.12.25”的智能坐便器,因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质量黑榜主角7 :欧派木门

上榜原因:浸渍剥离不合格

2016年7月25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一款标称生产厂家为“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 ”、标称商标为“欧派”的室内木质门,因“浸渍剥离”项目检测不达标被通报在不合格质量黑榜上。

质量黑榜主角8:大王椰细木工板

上榜原因: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2016年12月2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一款标称生产者为“杭州大王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标称商标为“大王椰”、规格型号为“1220mm×2440mm×17.5mm”、生产日期或批次为“2015.12.04”的(尊贵型)雪檀金杉生态免漆板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质量黑榜主角9:全友家私

上榜原因:木工要求不合格

2017年6月23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一款标称商标为“全友”、规格型号为“88602”、标称生产单位为“全友家私有限公司”的木家具(餐椅)木工要求不合格,座面及靠背已涂饰处理,座面下部有人造板外露端面未封边、未涂饰。

质量黑榜主角10:布鲁斯特

上榜原因:吸水性不合格

2017年2月12日,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壁纸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报告,8个样品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中,一款被抽检人为“美家美户壁纸”、标称商标为“布鲁斯特”、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卡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壁纸因“物理性能(吸水性)”不合格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