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元盛隆博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T129s001

元盛隆博的传统榫卯结构展示

T129s002

对4000平方米的车间进行自流平铺地、升级排尘系统等改变,元盛隆博正实现国际化接轨 

2017 年7月13日,“2017首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在50位行业顶级大咖、500位家居精英的共同见证下,发布“2016-2017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元盛隆博、元亨利、龙顺成、泓文博雅、太和木作、皇林苑、美联家私、行之行、大德祥、德成·古韵坊。由北京商报社主办、腾讯家居首席媒体合作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立足全国、囊括海外、参考北京,发布各个家居品类最有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十大品牌”。其中元盛隆博以在红木家具领域的杰出表现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

北京元盛隆博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16日,多年来以加工销售红木家具立足本地、着眼未来、稳步发展、走向世界。

2016-2017年度,元盛隆博总经理刘岩松通过多年走访国内外行业专家和学者,以及归纳师父(国家级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种桂友经过半个世纪收集整理的经验和技艺汇编,精心绘图,详细描写出每个部件的传统结构加工工艺,《榫卯》一书即将在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该书深入解析硬木家具传统结构营造技艺,填补了本行业制作规范方面的空白。不仅使消费者能初步了解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还给培训行业一线的工人提供系统的、准确的实操手册。

2016-2017年度,元盛隆博对4000平方米车间进行自流平铺地、升级排尘系统等环境的改变,适应了与国际接轨方向,让每一件完美的艺术产品都在干净优雅的生产环境中产生。

2016-2017年度,元盛隆博响应国家保护文化的非遗进校园活动,相继和四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教学基地,使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普及,增强了企业的软实力,实现了传承人的心愿。建立产学研教学基地,不仅增加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给企业带来了新技术、新思路的创新,通过跟北工大机械系合作,发明了传统家具榫卯加工机器人,使企业走在了传承与创新的科技前沿。

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是无形资产,是需要用灵魂去滋养灵性的生命。元盛隆博以传承中国文化为使命,扎实内功,谋求长远发展,给京城本土企业树起模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