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龙顺成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T122s001

龙顺成制作的APEC会议椅

T122s002

工厂游正成为龙顺成经营一大特色 

2017 年7月13日,“2017首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在50位行业顶级大咖、500位家居精英的共同见证下,发布“2016-2017十大红木家具品牌”:龙顺成、元亨利、泓文博雅、太和木作、皇林苑、美联家私、行之行、大德祥、元盛隆博、德成·古韵坊。由北京商报社主办、腾讯家居首席媒体合作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立足全国、囊括海外、参考北京,发布各个家居品类最有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十大品牌”。其中龙顺成以在红木家具领域的杰出表现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

龙顺成始创于1862年,跨越155年的风雨洗礼,见证王朝变迁、京城焕彩,始终坚守着“京作硬木家具”的制作技艺,是红木行业中惟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红木家具中的“京作”代表,有家具“官窑”之称。

龙顺成注重技艺传承和匠师培养,设立“大师专家委员会”,组建了包含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等的8人大师专家团队,并建立了聘请外部专家制度和办法,夯实了龙顺成技术专家实力。

2016-2017年度,龙顺成创新营销。联合景泰蓝、玉雕、牙雕等8家非遗品牌,举办了“首届京作非遗精品联展”;与创办于1919年的“湖社画会”强强联合,举办了“龙顺成·湖社二月二龙抬头文化交流会”活动,国画与红木家具相得益彰,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龙顺成的工厂游是经营的一大特色,从2016年3月起,每月均举办工厂游活动,累计接待人数达800余人,成为京城红木家具展示的一个窗口。

龙顺成坚持“古制”,选材讲究,将历经几百年得以成材的珍贵木料的每一个花纹都用到极致,在龙顺成工匠师傅的精心雕琢下,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家具收藏品。2017年4月,龙顺成受邀参加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单位主办,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首届“雅之座——中国椅子艺术展”,广受赞誉。6月14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商务委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龙顺成,点赞京作非遗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