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J20领袖圆桌峰会论题四:定位传播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主持人张永志:品牌应该如何实现精准定位,实现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经营?伴随着全屋定制时代的到来,单品牌和品牌群这两种品牌经营模式如何实现共赢发展?

红星美凯龙集团执行

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

总经理 王伟

用4S标准

定位旗舰店

我们今年发现有两个变化,一是精装房需求增大,二是二手房交易放量。品牌可以围绕这两个方向去寻找定位,去定位市场和人群。

红星美凯龙从去年开始,就向一些行业的知名品牌推广旗舰店。我们用4个S的标准来定义旗舰:一是学习,对市场的感知和对应的解决方案;二是陈列,不能回避消费者到现场去感知到的情景、场景;三是销售,设计人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四是服务,做到极致。

红星美凯龙北京东四环店更名为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就是用这四个S来定义旗舰店的,在乌鲁木齐规划了几十个旗舰店,也是按照4S的标准去做的。我们希望下一步消费升级以后,每个城市都要有这种旗舰店。

东易日盛装饰

董事长

陈辉

通过产品和服务

让客户感到价值

东易日盛与速美超级家,听起来好像有点矛盾。我认为品牌定位不是简单地用高端、中端还是低端来区分的,品牌是个框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内涵和外延都很大。

东易日盛的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卓越的住宅品牌运营商,使命是装饰美好空间、铸就幸福生活,没有一点表现我是做高端的。速美超级家最近在推的1299无毒定制家装,跟东易日盛的调性一样,追求超级环保,追求对客户的爱心。无毒定制家装的slogan是“至美于形,大爱于心”,跟公司定位是一样的。质量为王、设计领先、生活方式引领、效率革命,是我们定位的四个阶段。品牌定位是全方面的,要通过产品、服务让客户感觉到你的价值。

卢森地板

中国区总经理

陆珂

品牌与产品建设

需与目标客户匹配

卢森地板1997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很爽,因为太好卖,基本上货还没到就卖掉了,经销商都是手拿现金过来的。后来国产地板产业链形成,进口地板就好做了。我们一直坚持做卖场渠道,做装饰公司渠道,因为我们发现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的高端定位与我们的产品匹配度很高,东易日盛、业之峰等装饰公司进口地板占比较低,我们有发展机会。

当你的品牌还不是很强势的时候,选择比较好、匹配度高的渠道很重要。当你的品牌做得有些强势时,更要把产品选择好,把服务做好。品牌定位,首先要选择一个非常符合自己定位的渠道,渠道是王道,然后是品牌建设和产品建设一定要跟目标客户群的需求匹配。

久盛地板

董事长

张凯

定位就得

抓住产品特色

产品需要满足个性化需求,必须打造服务体系。不是为了服务而服务,解决售后只是最基本的服务,而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尊重感。原先我们只需要产品满足基本功能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设计,现在必须满足消费者对设计需求越来越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时尚的需求。

未来的消费会进一步升级,我们的品牌如何定位、如何传播?我们得抓住产品的特色,弄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什么,并把这些东西告诉消费者。无论你打多少广告,做多少宣传,最根本的还是产品和服务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从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出发做品牌定位和传播。这也是久盛地板在品牌转型中,将品牌核心定位为实木地热地板的根本原因。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

秘书长 张仁

让家装回归

交付本质

互联网就是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整个行业好了,大家也会越来越好,所以品牌要靠大家共同打造。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强力推进,品牌化、专业化、差异化越来越重要。现在活得好的企业,要有品牌、有规模、有实力,要质量好、服务好。

为什么200多家互联网家装企业能够活下来的只有三五家而已,不管是跨界还是异业过来的,家装重点还是要做好交付。我们之前把家装炒得过于玄妙了,家装就是要做好选材、做好施工、做好售后服务,要回归它的本质,就是交付,做好交付没有规模不行。把我们的产品做到极致,让消费者享受到好品牌,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中国家居风景就会这边独好。